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橋,在很小的時候就見過。一張橫躺在小河上的木板,便是我生命中最初的橋。

  ?記憶中,那樣的橋很簡陋,也很落寞,縱然有歡騰的河水從它的身下呼嘯而過……它只是安然而寧靜地在小河之上舒展着自己生命的寬度,默默地承載着來來往往的過客。鄉煙四起,桂花初落,定格在季節里的是木橋那處變不驚的從容。

  ?小時候,家在河的這一邊,學校在河的那一邊。木橋便成了從家通往學校的唯一的“路”。

  ?河水湍急。於是,每每離家時,年邁的祖母便會用她枯瘦的手指輕叩我的小腦門兒,一遍又一遍地嘮叨:“孫兒啊,過橋時要小心。注意走,別滑着啦……”有時,她甚至要在親眼見我渡過那條小河后,才會心滿意足地拄着她的拐杖往回蹣跚……

  ?放學歸來時,總會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橋的那邊向自己走來,那是父親。

  ?父親總愛牽着我的手過橋。往往是他走前面,我走後面。靜默中,父親粗糙的大手摩挲着我的小手,一種細膩的溫暖便從他的指尖緩緩地流淌過來……

  ?那時,我總期待下雨。一下雨,木橋就更加濕滑了。我就可以騎在父親的肩上,把手放在父親濡濕的頭髮中,感受從河對岸的竹林中吹過來的涼風和小鳥在竹枝間歡唱的愉悅。

  ?父親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然而,就在那簡陋的木橋上,我懂得了父愛的深沉與細膩。

  ?只是後來,在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中,那橋被沖走了。村長派了很多人去找,可最終還是沒有找到。沒想到,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橋竟對我們沒有半點留戀,就那麼莫名其妙地走了,沒有留下一句告別的話,甚至一個綽然的背影……它真的就那麼走了,慢慢地消失在了我童年恍惚的記憶之中。

  ?後來,小河上有了一座真正意義上的橋。結實,牢固。然而,自那以後,祖母再也沒來橋邊送過我;父親也再沒有到橋頭來接過我……

您正在瀏覽: 心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