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讓心飛翔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心飛翔的翅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人世間最神聖的感情,所有肆意踐踏它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 

  ------題記 

  去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愛的教育》的書。這是一部描寫少年生活的特寫集,通過描寫四年級小學生恩里科聲邊發生的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反映了意大利中下人民窮困的生活和淳厚、樸實、友愛的品德,提倡愛國、善良、勇敢、無私和博愛等精神。書中的每一章,每一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處處都扣人心弦、感人肺腑。也正是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愛,是讓心飛翔的翅膀,只有一個心中有愛的人,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偉大的人。 

  細細讀去,我發現,這字裡行間透露着一股深深的、濃濃的母愛,這讓我回味無窮。母親,一個神聖而偉大的名稱。每一個普通的母親,都會擁有着一種不平凡的愛,那便是母愛;每個母親,都會全心全意地愛着她的孩子。只有母親,才能做到:在你生病時,夜夜守在你的小床邊,聽着你的呼吸,自己獨自哭泣;為了減少你一個小時的痛苦,不惜放棄她一年的幸福;為了你,她可以去乞討;為了拯救你,她寧可付出自己的生命!而這種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犧牲!有人說過:“每一個母親,都隨時準備着,為了我們而犧牲!”還記得汶川大地震嗎?那兒死了很多人,但卻有一個嬰兒奇迹般地活了下來,因為在地震的那一剎那,他的母親,為他撐起了一片藍天,把生命的接力棒毫無怨言地交給了孩子!這難道不值得敬佩嗎?我也擁有着一個母親,一個很愛我的母親。他就像天使一般,時刻呵護着我,時刻為我而擔心。此時此刻,我彷彿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的背後,有着一個深愛着我的母親! 

  除此之外,我還讀到了一股溫暖的愛-----那便是老師的愛。老師,一個無私的人物,就像渡工一般,不管暴雨、烈日、嚴寒、酷暑,總是撐着竹篙,打着漿,把一批一批的旅客,儘快地送往彼岸。年深日久,白雪壓住了他的雙鬢,銀霜爬滿了他的鬚眉,寒風吹皺了他的額頭,浪花打彎了他的腰背,可他還是那樣,渡來渡去,沒有片刻停留。遠行通過他的渡船,早已去萬里之遙,而他卻還在原地周旋!多麼可敬又可愛的人啊! 

  愛,一種神奇的東西,它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那一層看不見的薄膜,它可以抵擋不信任、恐懼和寒冷,帶來溫暖。愛,也是讓心飛翔的翅膀,只有有了愛,才能讓心永遠地飛翔! 

  這時,耳畔又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僅僅中國就有13億人口,無論多小的愛,乘以13億,那就會變成無窮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讓心飛翔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心飛翔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