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鑲嵌綠寶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鑲嵌綠寶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鑲嵌綠瑩石 

  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擁有一筆巨大的財富——“健康”。健康就如同一顆顆散發著綠銀光的寶石,帶着深邃而優雅的氣息,那麼孤傲又如此純潔,散落在每一個角落。盡自身最大的能耐發揮出無窮的美麗,晶瑩剔透簡直可以裝下整個自我。 

  或許健康在人們心中就是一顆至高無上的綠瑩石吧!因為它充滿着希望與肯定,給予他人重生的機遇;因為它滿載着祝福與溫暖,給予他人幸福的春雨;因為它孕育着純真與潔凈,給予他人心靈上的寧靜…… 

  可以知道嗎?“健康”也具有十分古怪的性格,必須具備一定的能力,才可以找管它。有時它乖巧,經常淌在你的思維中,和你逗笑成長;但它有時又很調皮,不打聲招呼就溜走獨過生涯了。 

  健康是珍貴的,可以怎樣去完美地把它鑲嵌起來呢? 

  在充滿回憶的童年時代里,我就做了那麼一回能工巧匠。小學期中測試捲髮下來時,我既緊張又激動,因為那時的我,自信自己在90分以上,可是那事實終究還是給我的幻想打了一個零分!映入眼帘的是鮮紅的81分,不僅沒考上90,還徘徊在80分的生死線上。我的自尊心受損了,心裡十分矛盾、煩悶。然而在老師公布第一名的成績后,我就更羞愧了,因為那位同學竟然考了96分,整整相差15分,我已經無法想象。下課後,我明知道有一個重要比賽需要這位同學參加,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似乎特別討厭她,是我在妒忌她嗎?隨後幾天里,我對那位同學更冷淡了。 

  直到那天…… 

  下午上完體育課跑回教室的途中,她不小心摔倒了,這使得我不知應該怎麼做?扶她起來嗎?可是為什麼我的心情會如此複雜?這時,我才明白自己是真的錯了,竟然因妒忌別人而導致心裡不平衡,做了那麼多傷害他人的事,連她摔倒都不情願去扶她,我真的是如此冷血的人嗎?不!這原本就是我的錯,我……心裡邊想着,馬上跑過去扶起她,這時向我送來的是一張笑臉,是被幫助后的感激!我突然好感動,以至於無語……在後來的歲月中,我不僅與她和諧相處,共同進步,更悟出了其中蘊含的哲理:當健康不被得到保護的時候,便會成為一灘淤泥,不斷往下陷,唯一能解救我們的恐怕也只有自己了,而我就是這樣,解救了自己,主動地改正錯誤,把心理調節平衡,心理健康,世事也就成功了一半,學習的道路也才會有更進一步的餘地! 

  世界上總有人拋棄了健康,可是它從來都不拋棄任何人。給罪人新生,它是還魂的仙草;喚浪子回頭,它是慈愛的母親。健康如同綠瑩石般的珍貴,只有懂得珍惜它的人,才會得到無窮的快樂與真誠情感,將健康鑲嵌在你的心中吧,健康會伴隨着你度過每一個春秋!

您正在瀏覽: 鑲嵌綠寶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鑲嵌綠寶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