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雨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明治二十二年,仲夏。 

  “幽鶴……你為什麼還不回來?還不回來……” 

  又是櫻花飛舞的時節,櫻子仍執着的守候在櫻花樹下。依舊是那凄楚的容顏,美得讓人心痛的眸子如兩潭干竭的死泉,空洞而虛無的望着天的極盡處。深深嵌入櫻樹的手指被湧出的血染成了刺目的紅,滴落在每一瓣殘櫻上。長長的髮絲零亂的飛舞,綉着櫻的白色和服被風肆意撕扯。今夜的風很狂,像傳說中的龍在受到襲擊時發出的吟叫。 

  單薄的八重櫻被一瓣一瓣的撕毀,碾成粉塵。不留一絲溫情,沒有一毫的憐憫。 

  今夜,月分外的圓,分外的亮,亮得如此蒼白無力,如同嵌在夜幕中的寒冰,絕然無情的漠視着人間的悲凄。櫻花無助的飛揚,飛揚,如此的絕望,而又如此渴望着掙脫紅塵的束縛,解脫世俗的輪迴。蹂躪折磨着櫻的,是無情的夜?還是絕然的風?或是根本不存在的情?…… 

  櫻放肆的舞着自己就快終極的生命。瘋狂的放縱,瘋狂的墮落。櫻閃爍的光輪在放縱與墮落中發出無可奈何的光,櫻的瘋狂似要超脫這俗鄙的塵世,與令人絕望的人間。櫻子的心亦被這份絕然撕扯得支離破碎…… 

  櫻子知道自己等不到那一天了。“幽鶴……”一個讓人心碎卻又執着等待的名字……驀然間,櫻子眼前的一切消失了,只有柔得如此溫情的彎月在含蓄的笑着。一襲黑如子夜的和服包裹着俊郎的少年。眉宇間閃爍着難得的英氣,眸子深遂如夜的瞳。手中的長刀凌利洒脫的舞動,射着如霜寒氣的刀身在黯的夜留下了一道道如流星般盈動的弧線,櫻的心弦被緩緩拂動,紛紛掙落枝頭,輕盈的起舞,在多情而浪漫的蒼穹飄起了一場柔得如絲如夢般幻麗的櫻花雨…… 

  眼前的仍是櫻花雨,只是憔悴不堪的櫻花被風撕扯得身不由已,亂舞於天際……櫻子哀怨的瞳瞬間閃掠過一絲久違的光澤,唇邊劃過一抹凄然而無助的笑,驀然,櫻子如此清晰的感到自己的死去,卻又如此渴望的盼着虛無的來世,或許來生我還可以做你的新娘吧…… 

  輕盈的身軀無奈而不甘的溶入了漫天飛揚的櫻花雨中…… 

  櫻仍在飛揚,飛揚,不甘而幽怨的魂魄虛無的飄蕩,舞着漫天的櫻花…… 

  如果有來生,一定不要情,不要情,不再要情!!……

  (二) 

  明治三年,初春。 

  “幽鶴哥哥好棒呀!~幽鶴哥哥的刀術是最好的!一定是北海道的第一,不,是全日本的第一!大和民族最好的!!”一襲水粉色和服的小姑娘拍着手笑着,白皙的面頰浮着緋紅的雲霞。閃亮的眸子溢滿了對眼前少年 的崇拜。少年一身大和民族傳統的黑色和服,眉角浮着一絲自豪的神氣。狂傲不羈的本性在那雙自信的眸子中溢出。手中小小的木刀在自然的涌動,掠出一個個稚氣的刀式…… 

  “櫻子,將來我一定會是大和民族最強的武士!……”小姑娘猛的點頭。雖然她不知道武士是什麼。但是她知道,幽鶴哥哥一定不會錯的!幽鶴哥哥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那時……櫻子做幽鶴哥哥的新娘好不好?” 

  “好棒啊~櫻子要做幽鶴哥哥的新娘了!~櫻子可以永遠和幽鶴哥哥在一起了!~”小姑娘開心的舞着,粉紅的小臉更顯得嬌嫩可愛。雖然她也不知道新娘是什麼。只是他知道那樣就可以和幽鶴哥哥永遠在一起了,幽鶴哥哥是櫻子的,櫻子要永遠和幽鶴哥哥在一起,永遠…… 

  那時,八重櫻的枝經過一個漫漫的寒冬,已經緩緩的復蘇,剛剛抽出了幾片細嫩而稚青的小葉,八重櫻的花苞含着笑,吐露給如絲般輕盈逸灑的春風一個消息:“櫻子長大后,會是幽鶴君的新娘!……” 

  那年,幽鶴九歲,櫻子六歲。 

  櫻子櫻子快些長大罷。長大了,就可以做心愛的幽鶴哥哥的新娘了!……

  (三) 

  明治十二年,尾春。 

  “幽鶴哥哥,你一定追不到我!呵呵……”風鈴般悅耳的笑聲盪在空幽的山谷。純白色和服的櫻子像是一隻美麗的白色胡蝶,輕盈的穿棱於櫻花林中。 

  “一定會捉住你的……”身後的少年已漸脫稚氣,自信而狂傲的神色溢滿英氣的臉,寬大的和服勾勒着少年身材的健碩。 

  “跑不掉了~!……”少年輕盈的身軀向前一躍,扣住了少女的手腕。櫻子猛一抬頭,迎上了幽鶴炙熱的瞳。如此深邃的瞳呵~像燃着火焰的冰一樣……只有幽鶴哥哥才有的。想到這裡,櫻子不禁羞赧的垂下了頭,白凈的雙頰泛起了紅潮,柔情的春風掠着櫻子雪白的和服,輕柔的托起那如緞的長發,輕盈的飛揚着。少年的心緩緩溶着,溶着,溶成了一潭無波的春水。 

  少年突然退了一步。“櫻子!我以佐滕家族的名義向神明啟示,我一定會一輩子好好待櫻子小姐,請櫻子小姐,做佐滕家族的媳婦吧!!……” 

  沒有聲音,好安靜…… 

  惴惴不安的幽鶴緩緩抬起頭,發現櫻子那羞紅的俏臉埋得更深了……好可愛的姑娘呀~~嬌怯的唇就像那盛綻的八重櫻櫻瓣…… 

  幽鶴擁着心上的姑娘,深深的吻着自己未來的新娘。他們……相愛了…… 

  含苞欲綻的櫻花羞笑着,幽鶴一定會給櫻子幸福的,一定會的…… 

  噓……鶯兒不要亂啼哦,會吵到他們的…… 

  就快到盛櫻時節了!那一定會是一個絕美的開始……

  (四) 

  明治十三年,初夏。 

  “幽鶴哥哥……看過櫻花雨再走好嗎?……”少女憔悴而失落的臉上殘留着淚。絕望的雙眸還流露着一絲微弱的希望。 

  “不……櫻子……我不忍要櫻花哭泣着送我,那樣會動搖我參戰的決心!……”少年低垂着頭鼓不起一絲勇氣去看櫻子那幽傷的臉,更怕讓一份似水的柔情綁住自己鷹一般振翅欲飛的心。 

  少年毅然甩開女孩兒的手,絕然的留下一個漸逝成黑點的背影。沒有回頭,沒有一絲的倦戀與不舍,無情的拋下了蝶兒一樣飛舞的櫻子…… 

  “幽鶴哥哥,你一定要回來呀!櫻子會等着你的,你說過,要櫻子做你的新娘,不許反悔的呀!……”櫻子哭喊着,已是滿面的淚水。她看不到,也永遠不會知道,那絕然離去的背影下,那雙鷹一樣的眸子為她垂下了自己唯一一次的淚。風清清的,涼涼的,不着痕迹的抹去了那淚水,隨着冷冷的風逝了,化了…… 

  櫻已陸續的綻開了,有些花瓣輕輕的飛落,是櫻的哭泣,冷冷的風仍在掠着枝頭,櫻花默默的綻着,默默的飛落,默默的隨風逝去,默默的落在地上,默默的化成塵,化成灰,默默的老去,死去,死去…… 

  (五) 

 明治二十二年,深冬。 

 幽鶴君回來了。帶着噬盡鮮血的長刀,帶着全日本國最高的榮耀。他擁有了一切,卻發現自己的心不知遺失在了哪裡……他再次回到那片陪着他童年,少年一路走過的櫻花林,想要尋回自己遺失了九年的心…… 

  那日,陰蘺的天空和枯竭的櫻木在夜幕的烘托下顯得異常的詭異。人說,心懷怨恨而不甘的死去的魂不會散去,總會在這樣的夜晚浮蕩在櫻花林中,幽幽的哭泣,噬取路人的魂魄,毀去他們的元神,要他們永生永世不得轉生。吸干他們身上每一滴血汁,最後化成一具具面目猙獰的乾屍,被次年飛舞的櫻花雨掩埋…… 

  幽鶴知道自己聽到了那幽幽的哭泣聲,是凄冷的風送到他的耳畔。幽鶴髮覺那聲音很幽傷,又很親切,似乎自己的身畔就有着一個虛無的身影,盈盈的飄飛在自己周圍。那是如一縷薄煙般飄渺縈繞的白影。幽鶴聽到了自己強烈的心跳聲,隨着影子的浮動而忽遠忽近,白影幽幽的浮躍,幽幽的哭泣,似乎有千般的難言與哀傷。 

 “櫻子,是你嗎?是你在這裡嗎?……”寒風送來了一聲長長的嘆息,幽幽的,卻寒沏人的心骨…… 

  下雪了,很大很大的雪。白影飄逸的舞着雪花,縈繞在幽鶴的身邊,雪好輕盈,涼涼的,冰冰的,盈落在幽鶴與夜溶成一色的和服上,飄浮在冷冽如霜,寒光四射的長刀上,揮灑在櫻的枯枝上,多像是那場為櫻子而舞的櫻花雨!只是,當初不在的是幽鶴;今朝不再的……是櫻子。 

  很冷,很冷,但雪卻異常的柔,一如八重櫻凝結了的淚。幽鶴的心裡靜靜的,他再也聽不到自己的心跳聲,他的心已經空了,隨櫻子的逝去死去…… 

  九年的金刀鐵騎,血光火影換來了自己今天的一切榮耀,什麼都有了,自己的心卻遺失在九年前那棵家鄉的櫻花樹下了,想到尋回時,卻發現已經離開自己九年的心早已隨櫻子死去,不復存在了。他出生入死擁有的榮譽想要同心上最愛的姑娘共享時,姑娘卻已等不急了,他的刀,舞得再好,卻永得不到最愛人的讚美;他的功,立得再多,卻永得不到最愛人的獎賞;他的名,傳得再遠,卻永傳不到最愛人的耳畔…… 

  這一切的一切,還有什麼用處?他活着,卻只是那寂寞的軀殼而已,活在生命的虛無中,不會再快樂,不會再痛苦,活在無邊的幽傷中,伴着那飛舞的白色幽靈。 

  雪在下,愈下愈大……寒冬的風卻異常的溫柔,異常的輕盈。長刀孤傲的光澤映着慘白的月。武士的長刀殺人時從不彷徨,正如他的主人。這一次也不例外…… 

  一道寒光刺破凄冷而傷感的夜。血,無奈的涌了出來。長刀沒有一絲猶豫的穿過了幽鶴君的身軀。幽鶴很想知道,自己空了的心會是什麼樣子。一抹淡然的笑划落,看着自己的血瘋狂的湧出。剖腹,是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擁有的殊榮。幽鶴失落的想:但,我不是勇士…… 

  血,像要掙脫什麼一樣,迫不急待和飛出幽鶴的軀體……櫻子,等着我,等着我!…… 

  雪仍在下,輕盈而又瀟洒。 

  血仍在流,幽怨而又洒脫。 

  血匯成江河,在無盡的雪原中奔騰,奔騰,講訴着一個凄美的傳說: 

  明年的櫻花雨會很大很大,會掩埋那被櫻花林中的鬼魅噬去了魂魄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櫻花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