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後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後續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之後,心裡高興極了。與高貴的白天鵝朝夕相處了半年,醜小鴨享受到純潔的友情,享受到遊人的羨慕,享受到天高任我飛的自在,它非常興奮。然而漸漸地他也感到難過:自己沒有媽媽、沒有家,丫丫、西西他們都有媽媽的愛,就自己沒有,它好想水塘邊的鴨媽媽啊!想着想着,醜小鴨哭了,夥伴們都來安慰他,並且替醜小鴨出謀劃策…… 

  醜小鴨終於決定回到自己的鴨媽媽身邊去,西西告訴醜小鴨:“我的朋友,我好捨不得你走啊!你身上的羽毛可以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不過你要是把身上的羽毛用完了,你就要再變回醜小鴨了,而且永遠也變不回白天鵝了。一定要記住啊!再見吧。” 

  就這樣醜小鴨踏上了回家的路程。現在是夏天,這裡怎麼下雪了哦!那不是好心的農夫家嗎?醜小鴨停下了腳步,只聽見房間里傳出女主人的哭泣:“哎,家裡窮得連個雞毛撣子也買不起了,老天,莊稼凍死了,下半年我們吃什麼呀?”“老天爺要夏天下雪,到哪想辦法?”農夫用瘦骨如柴的雙手舉着腦袋,“家裡的灰塵都快有家裡的一半了。”醜小鴨聽了,十分同情他們,便敲門進去,對他們說:“你們好,我就是當年那隻醜小鴨啊,聽說你們家的莊稼死了,我也很傷心,我身上的羽毛可以送給你們,只要把它插在田野上,你們的莊稼就會活回來了,而且比以前更茂盛呢!”“謝謝,謝謝……”他們彎着腰千恩萬謝,直到醜小鴨走遠。 

  離開了農夫家,醜小鴨筋疲力盡地又走了五天五夜,忽然聽見吵架聲,走近之後,才看見原來是它以前的同伴——老太婆家的母雞和狗正在爭論誰最美呢。看見美麗的白天鵝他們驚訝地目瞪口呆,一下子停止了戰爭。醜小鴨禮貌地對他們說:“嗨!朋友們,還記得我嗎?我就是當年那隻醜小鴨呀。”說著說著,老太婆聞訊從裡邊跑出來,痛罵狗和雞說:“你們只知道爭吵,你看白天鵝就比你們強。”一邊又可憐巴巴地說 “你會下天鵝蛋嗎?要是你會下那就好了,我現在家裡更困難了。”醜小鴨搖搖頭說:“十分抱歉,我不會下天鵝蛋,但是我的羽毛可以變成天鵝蛋,還會是天底下最好的天鵝蛋呢!您想要多少個呢?”老太婆伸出了8個手指,“只要8個嗎?這樣的話我可以多給點你呀!”醜小鴨對於老太婆的答案表示驚訝。“不,是你想錯了,我是說我想要80個天鵝蛋,20個自己吃,20個給貓和母雞吃,20個讓它們孵出小天鵝,還有20個可以把它們給賣了,我的生活就可以維持下去了!”醜小鴨雖然心痛自己的80根羽毛,但是話是自己說的,總不能反悔吧。只好忍痛拔下了80根羽毛。 

  醜小鴨把眼淚咽進了肚子里,並安慰自己:“別難過,只是少了幾根羽毛而已,沒事的。”醜小鴨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少時間才到了沼澤地,遠遠地就聽見獵狗在喘着粗氣了,醜小鴨害怕極了,他努力地告訴自己別怕。走近了,才知道這只是一隻被獵人拋棄了的沒用的狗,想當年你們何等威風凜凜,沒想到風燭殘年了,卻沒有來照顧他。儘管這獵狗與它無關,可醜小鴨心腸一軟就拔下了一根羽毛,對他說:“插在你的身上吧,之後你就能夠重新年輕的了,獵人會重新重用你的。”沒想到,一下子圍上好多這樣被獵人拋棄的狗。醜小鴨一根一根拔下了身上的毛,最後僅僅剩下一根羽毛了。 

  終於醜小鴨到家了!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鴨媽媽早在半年前就生病了,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了,醜小鴨哽咽着撲在媽媽的病床前。媽媽伸出手,撫摸着它,斷斷續續地說:“孩子……你回來了……媽……還以為……看不到你了。”醜小鴨斷然決定了拔下最後一根毛來,為鴨媽媽醫好了病,醜小鴨又變成了原來的模樣,但是現在全家人已經對醜小鴨很好了,醜小鴨終於擁有了母愛。 

  他從內心裡發出了最快樂的心聲:“只要有愛,夢就能圓。”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後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