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錯過的那份關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那份關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廣大緊密的因特網,連接了五湖四海,而我卻因妄下結論錯過了遠道而來的那份關愛……——題記

  四年級的時候,我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個博客,常把自己的隨筆散記變成小詩發於此,偶爾還發英語作文,漸漸擁有了一群固定的讀者。大家互不相識,來自四面八方,卻又似乎心心相連,從我的博客中,他們說自己也有過這樣快樂的童年。

  於是,不久后我便收到了第一封讀者的信,那是一位叫娜的阿姨,她來信說她很欣賞我的文筆,尤其喜歡我的小詩。信后還附了我一張英語作文,我看到上面批改了許多地方,幾處並不明顯的語法錯誤也被她細心地勾了出來。“希望你能堅持下來,堅持自己的夢想,阿姨會一直關注、支持你的,”在信中,她這樣告訴我。

  而當初年少氣盛的我並沒有在意,只是沾沾自喜地相信會有更多的讚美,於是我高興了一會後,就把信扔在一邊自顧自的玩去了。驕傲自滿迷亂了我的雙眼,拒絕了她要和我用英語書信的好意,也拒絕了自己前進的腳步。

  她依舊會時常給我寫郵件,而我卻每次草草閱過,沒有回復,沒有在意,更沒有像信中的建議那樣修改多遍。我得意地想自己會得到更多的讚揚,可是實際卻是讓我大失所望——那個輝煌熱鬧的博客清靜了,那麼多四面八方的讀者也漸漸稀少了,曾經那些爭着搶評論的讀者很快就銷聲匿跡了,她給我寫信的頻率也從“時常”變成了“偶爾”

  起初,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後來看到自己作文本上的分數一次比一次低,我突然恍然大悟,明白了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悔恨開始不斷從我的心中激起澎湃的浪花,深深的自責讓我無言面對這一切……

  那天整理郵箱,又翻出那位阿姨的信,仔細閱讀,才品味出了當初的那份關愛,可是此時,我們已不再通信。從這幾封信中,阿姨對我的鼓勵,她那份體諒、關懷和仔細躍然紙上,一次次地抨擊着我的心。一封封寫着“你學習忙吧,不必回復了”的信,一封封寄來卻沒有回去的關愛,是不是也讓她在電腦前感到些許寒心呢?或許,當時如果聽了她的話,英語作文是不是就不會扣這麼多分了?如果接受了這份關愛,那些幼稚的小詩會不會就會有可能被雜誌社採用了?而此時,剩下的只有遺憾了罷。

  我打開自己的新博客,認真地寫下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遠在千里之外的娜阿姨是否能看到一個正在成長的我?是否能看到我的幾個小小成功呢?但願如此……

  何人無喜悅之時?何處無關懷,但少智者珍惜關懷耳。

  曾經錯過的那份關愛,讓我回味留戀;立足當下,影響深遠……

  珍惜現在身邊的每一份關愛!不要因自大而讓今生多一個遺憾!

 

  勝利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那份關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那份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