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錯過的星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星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看到過一句話:“生命猶如一趟列車,有人上來也會有人下去,有的人下去了還會再上來,而有的人下去了就永遠錯過了。”

  當時鐘滴答滴答地走過最後一秒,整點報時聲準時響起;當晚風吹過河面上最後一圈漣漪,夕陽收起它最後一絲餘暉,意味着一天的終結;當秋霜目送最後一隻大雁離去,除夕的天空擁抱過最後一朵煙花的綻放,一年的時光悄然滑過,然而我們錯過的不僅僅是時光,還有那些藏匿在時光深處的情誼……

  “黑夜如果不黑暗,美夢又何必嚮往,破曉會是堅持的人最後獲得的獎賞;黑夜如果不黑暗,我們就閉上眼看,希望若不熄滅就會釀成心中的星光。”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能勾起我美好的回憶,這是她最愛哼的一首歌。

  記得一次月考,我破天荒地考了個二十一,看到老師發下成績單時失望的表情,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那一天,我一直惶恐不安,連上課時也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生怕承受不起老師疑惑的眼神。我開始愧疚,開始自責,開始懊悔……一時間像打翻了五味瓶,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下課的時候,她忽然把我拉出教室,我以為她也不過是給我幾句安慰而已。但她根本沒有提起月考,只是輕輕地問我:“你知道為什麼英語中的“I”作主語時總是大寫么?”我盯着她純凈的眸子茫然地搖了搖頭,她用一種很好聽地聲音說:“因為“我”永遠頂天立地。”我一愣,繼而開心地笑了,人一下輕鬆下來,像卸下了一顆千斤巨石。她接着哼起了SHE的《星光》,原本低沉的音調被她唱得輕鬆喜慶,她誇張的表情,似火的熱情一下感染了我,我扯起嗓子跟着她亂吼起來,所有的不愉快一瞬間被這吼聲給淹沒了。

  從此,我們好像有了個約定,不管是誰遇到什麼煩惱,對方就用誇張喜慶的音調哼唱SHE的《星光》,然後另一個跟着一陣亂吼,然後相視開懷大笑。SHE的《星光》就像我們成長路上的一劑萬能良藥,讓我們跌倒了爬起,哭泣了歡笑。我以為我們會一直相守《星光》,《星光》會一直見證我們的努力與成功。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的故事上演到了我們的身上,我要跟隨父母離開這座城市去南方上學了。

  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約好一起去看星星。可那天從早上就一直下雨,我知道一定不會有星星出現,我還知道她也一定知曉這個道理,於是,我沒有赴約,心安理得地呆在家裡幫媽媽收拾行李。

  第二天早上,我在家門口發現了一個包裝很精美的盒子,打開一看,滿滿的一盒五顏六色的星星,每顆星星都好像在跟我揮手,又好像在對我眨眼,一下子我的眼前模糊一片。我捧着那盒星星上了飛機,我知道我捧着的絕不是一盒星星,這盒星星將要耗盡我一輩子的力氣。

  飛機漸漸起飛,耳邊又想起SHE的《星光》。

  浙江溫州樂清英華學校初一:劉詩琪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星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