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撒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撒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太多:第一次掃地,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讀書……但第一次撒謊,那一次回憶起來,我的心總是忐忑不安。 

還記得小學得那次暑假裡,烈日炎炎,大地都在粗粗的喘着氣,我只好獃在家裡寫作業。這時媽媽走進來,並對我說:“我出去一會兒,你背英語單詞,回來我檢查。”天哪,這麼多的詞這怎麼可能背會。背單詞,背單詞,滿腦子都被它填滿了。突然,一絲歪念迅速在我腦中閃過,我露出滿臉壞笑,嘻嘻,先玩一會兒,等媽媽回來時…… 

  可是左腳剛邁出,旁邊似乎就有兩個小人在我耳邊吵個不停。“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樣做只會害你自己。”“沒事,聽我的,先玩一會兒吧,等你媽媽回來時,你再裝作背單詞。”兩個小人一直在我耳旁喋喋不休的吵。我又望向窗外,一道道陽光晃得我睜不開眼,似乎在說:你不能欺騙自己,不會得到什麼好處的。可是我卻靈光一動,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把單詞抄了一遍,塞進兜里,等檢查時再拿出。哈哈,這真是個絕妙主意。 

  我邁着輕鬆的步伐,撲通跳上了沙發,食指和中指微微張開,好似螃蟹的鉗子,成“v”字型,大喊一聲“耶”。 

  我悠閑自在的欣賞着好看的電視節目。不料,“叮咚叮咚”媽媽回來了,我連滾帶爬的 

  關了電視如同離弦的箭飛奔到了我的那個屋子,迅速拿起書來大聲朗讀單詞。 

  媽媽一進門就問我:“背了么?”“背了。”我脫口而出,稍顯有些底氣不足。媽媽頓時心花怒放,“我家的兒子真是個好孩子啊,長大了,來我考考你。”我很矛盾,這一字一言好像都在指責我。“casual”我看了看媽媽,左手掩護右手,趁轉身時,順其自然得取出了紙條,剛才我的心似乎就要跳出來了,不停地咽着口水。每聽一個詞時,我總覺得媽媽已經發現了我作蔽,我心裡非常惶恐,汗從額頭上一滴滴冒出。“好,我檢查一下。”媽媽的聲音那麼嚴肅,平靜,我不敢直視媽媽。“全對,獎勵你一塊巧克力。”我並不高興,臉火上火辣辣,畢竟我撒謊了。 

  謊言是多麼可怕,它如同一隻貪婪的野獸噬了人的成就,人的夢想,甚至一切,更可怕地是精神折磨。我們不應該受它的指使而是戰勝它、消滅它,只有這樣,我們會更加展示出自己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撒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