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棵許願樹不撒謊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棵許願樹不撒謊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的最開始,只關乎林若和秦筱筱.

  兩人一入大學,便時刻形影不離.用別人的話說就是,好的跟一個人似的.

  秦筱筱睡在林若的上鋪.她美的簡直叫人嫉妒.沒有任何外邦血統的秦筱筱竟然有着迷人的深藍色瞳仁,像一隻嬌媚的貓.她有長長的略微捲曲的頭髮,襯出鵝蛋形的粉腮.更要命的是她那1米68的婀娜身段,玲瓏有致.如此美女,能有哪個男生不動心?追求秦筱筱的男生至少有一打.

  跟她相比,林若倒像一個醜小鴨.因為很早入學讀書的關係,它比一般的同學要小兩三歲,看上去根本就是未成年少女.身材單薄,頭髮枯黃,臉色因為貧血而常年蒼白.從來沒有男生追求,在他們的眼裡,她若不是小朋友,就是他們的“哥們”.她與他們大聲划拳大口喝酒,與他們一同打CS打得渾天地暗.

  可這一點都不影響林若和秦筱筱的友誼.她們依舊會在熄燈以後鑽進同一個被窩,聊聊各自的心愿.只是,始終有一件事,它只是林若自己一個人的秘密.

  二

  周日的時候,林若照例去海麒苑彈琴,不是缺錢,只是向來不安分的林若希望早點自立,脫離父母.

  林若坐在琴凳上,專註的彈着鋼琴.悅耳的琴音水一般從她的指尖流淌.她的心就在瞬間充滿了愉悅.開始想念一個男生,一個不知名的男生.每一次林若在返校的路上,經過街心花園,總看到一個男生在寫生.他的側臉線條完美極了,還有他眯起眼睛看風景的模樣,煞是迷人.林若那麽喜歡他.可是她只能遠遠的看着他.林若無數次的幻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如秦筱筱般長成絕色美女,那她一定要鼓足了勇氣上前搭訕:嗨,我叫林若.你呢?想着想着,一絲笑意就爬上了林若的眼角眉梢.林若從來沒有意識到,她淺笑的模樣有多麽好看.

  幾隻曲子彈畢,林若悄聲退場.一個高大的男生攔住了她的去路:“嗨,你好,我叫陸達,你呢?”林若雖說平日里經常和男生一起耍.但是這個男生的開場白還是嚇了她一跳.這與她幻想的開場白是多麽的相似啊!忍不住就抬眼看他.栗色的皮膚,細長的腿,算不上英俊,但是充滿了陽光的氣質.林若微微紅了臉,淺笑着說:“林若.”

  就此與陸達結識,知道他是美院的學生,今天來這裡玩.到別之前,陸達說:“林若,有機會讓我畫一畫你吧!”林若有點受寵若驚,原來自己也是能入畫的.

  三

  秋意漸濃.秦筱筱開始織起一條圍巾.林若知道,秦筱筱是為顏朗織的.顏朗是秦筱筱在一次聯誼活動中認識的.據說兩個人是一見鍾情.雖然林若從沒有見過顏朗,但是她相信,能被秦筱筱選中當男友的男生,一定差不了.

  秦筱筱一邊織着圍巾,一臉戀愛中女生的幸福模樣.那是一條湖藍色的圍巾,這種圍巾要是圍在那個不知名男生的脖頸上,一定很好看.可是,林若已經好長時間沒有看到他了.海麒苑為了招攬顧客,已經把她的鋼琴演奏換成了樂隊演出.林若好長時間沒有經過那個街心花園了.

  倒是有一天陸達打來電話,讓秦筱筱接了.秦筱筱掛了電話,怪笑着捉弄林若:“從實招來,那個男生是不是你男朋友!”

  林若馬上辯解:“他是美院的學生.”

  秦筱筱笑的更歡了:“哦?真巧哎!顏朗也是美院的.林若,看來我們以後都要當畫家夫人了!”

  “呸呸!筱筱你真不要臉!什麽畫家夫人!要當你當去!千萬不要扯上我!”林若紅着臉跟秦筱筱鬧了起來.兩人又是一陣打鬧.

  四

  那日午後,秦筱筱接完一個電話,就把林若從夢中搖醒.她的顏朗要來造訪了.

  一個小時之後,女生宿舍樓下就有人喊:秦筱筱!秦筱筱馬上答應,一路尖叫着下去迎接他的白馬王子.

  不一會兒,秦筱筱就帶着顏朗上來了.林若看到顏朗一下子就傻了眼.顏朗就是林若在街心花園看到的不知名男生.林若心中難過不已:原來他是筱筱的男朋友啊!林若轉念一想:也是,只有這樣的男生才配得上秦筱筱.

  “林若.原來你也住在這裡.我是陪顏朗來的,沒想到碰見了你.”陸達從顏朗的身後走出來.林若淺笑了一下.

  林若一直給顏朗和陸達倒水,剝橘子.林若想儘力的演示心中的難過.一直勉強的笑着.

  顏朗和陸達走後,秦筱筱笑着說:“林若,你的那個陸達也不錯哦!”

  林若卻沒有了心情.秦筱筱一直問林若顏朗怎麽樣,林若說了一句:天造地設.高興的秦筱筱馬上去給顏朗打電話.

  林若獨自一個人懨懨的賴到了床上.

  五

  從此以後,林若,秦筱筱,顏朗和陸達就成了四人幫.

  一次,四個人出去玩,外面下着大雪,林若凍得直打哆嗦.

  秦筱筱甜蜜的偎依在顏朗的懷裡.

  四個人來到一棵許願樹下.

  林若馬上跑去許願.顏朗說:林若,你真是一個小孩子.許願樹也是會撒謊的.

  秦筱筱撒嬌說:我們也去許願吧!

  於是,四個人一起在許願樹下許願.

  “陸達,我做你的女朋友好嗎?”林若可憐的看着陸達.

  陸達搖頭:“林若,我們還是做普通朋友吧.”

  六

  最終,秦筱筱還是和顏朗分手了.

  秦筱筱一心想出國,而顏朗卻堅持留在國內.

  秦筱筱哭着對林若說:“那一棵許願樹對我撒謊了!”

  林若卻去了顏朗去的城市.林若想:此生不能和他在一起,但和他呼吸同一個城市的空氣也好.

  “姐姐,我們這裡開了一家許願吧.裡面有一棵許願樹上掛滿了同樣的許願卡,上面寫的都是‘請林若答應作陸達的女朋友’.姐姐,這個林若是不是你啊?”

  林若在福建的表妹打來了電話.

  林若一下子就蒙了:陸達!他不是去了湖北嗎?怎麽會在福建呢?

  林若忽然特別想見到陸達,她馬上買了今天的最後一張火車票.

  林若已經跟顏朗工作的那家公司談好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場面試了.

  可是,林若去了福建找陸達.

  七

  回到福建,按照表妹的地址,她找到了那家許願吧.

  裡面有很多的許願樹,但是,只有一棵沒有人靠近.

  林若走近仔細一看,上面掛滿了許願卡,上面寫的是同一句話:“請林若答應作陸達的女朋友”.

  林若發瘋似的找到服務員:“請問,你們的老闆是不是叫陸達?”

  服務員說:“老闆的名字不可以外說,除非是一個叫做林若的女孩子.”

  林若的眼淚掉了出來:“我就是林若!我就是林若啊!”

  這時,一個人從門後走出來,正是陸達.

  “林若!”“陸達!”

  兩個人擁抱在一起.

  林若哭着說:“我答應,我答應!”

  陸達看着林若,認真的說:“林若,這是我專門為你種下的許願樹,一棵永遠不會撒謊的許願樹!它只兌現,永不撒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棵許願樹不撒謊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棵許願樹不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