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發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發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一生中,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那天就像昨天剛發生一樣,我終於鼓起勇氣,敢發言了。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我膽子小,課堂上從不敢舉手發言。教語文的朱老師偏偏就喜歡點我發言。一上課,我就用書遮着的臉,還不住地默默叨念:“大慈大悲的觀士音菩薩,請您保佑我平平安安的逃過此劫,保佑!保佑!”,誰知她偏偏叫我的名字。65名同學們的目光一下都落到我身上,慌極了,臉發熱,手不知道放在那裡才好,結結巴巴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說了些什麼,聲音小得像蚊子叫,同學們都笑了,我把頭埋得更低,只覺得腿直抖,心怦怦直跳。

  我一隻直低着頭,只是偶爾向朱老師瞟一眼,並不敢正視,一碰到朱老師的眼光,我就馬上不敢再看朱老師了。

  朱老師又問了一道題,要我說,我的胸口彷彿揣了一隻兔子,急促地跳動着。此時,朱老師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目光,我還是急得頭上冒汗,臉上漲得通紅通紅。我嚇得心都快蹦出來了,最後,朱老師要我加油,我使出全身的勁說了出來,老師要我坐下,嚇得心裡倒吸了一口涼氣。

  從此,朱老師上課經常點我舉手發言,但是我還是心驚肉跳的。老師跟我談話時,我心裡忐忑不安地跳着,更不敢抬頭,急得我面無血色,說不出話來。朱老師還是和藹可親地說:“從小就要養成好習慣,大膽一點。”

  現在我發言時,兩腿很少打哆唆了。

  我真是太感謝朱老師了,她幫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發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