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 

  還清楚地記得,那是個晚留課的開始,我拿出了我的作業,埋頭做呀做,突然,一個同學從我身邊走過,他手中瓶子里的水漾了出來,水倒在了我的作業本上,我辛苦了這麼久做出來的作業全完了,我當時,魂都沒了,大叫了一聲:“啊!”,這一叫驚動了全班同學和老師,每個同學都看着我,我看着水在我的作業本上蔓延着,那個同學蹲在我身旁,一直在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老師走了過來,對那個同學說:“快,幫她把本子弄乾,你把人家的作業毀了,,就得負責任。”老師說完,走開了。我傷心地很想哭,但又怎麼都哭不出來,我站起來,很想大罵他一番,來消除我心中的怒氣,可是,我又坐下來了,我沒有罵他,因為我知道,寬恕是人與人相處最基本的方式,他既不需要用嘴巴來說,也不需要用手來做,只需要微微的一個笑容或是一個小小的點頭就已經足夠了。那個本子因為大面積被浸濕了,所以我要用另一個本子重新做過,不過無所謂了,我都已經原諒了那個同學,更何況那個同學也不是故意的。 

  那是我人生中最輝煌的第一次,第一次寬恕他人,我感覺我的頭上有個光環在閃爍着,那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心,使我因為有了第一次,而又有了第二次。

您正在瀏覽: 我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