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是快樂的嗎?是勞累的嗎?是的,當你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時,當你覺得學習內容很容易時,學習自然是快樂的。可當你對學習產生了厭惡感,當作業中殺出了個“程咬金”,竄出了幾隻“攔路虎”時,不可否認,學習是勞累的。那麼,學習到底是快樂的,還是勞累的呢?這就是我的煩惱,一個一直在我心中的煩惱。 

  有時,我覺得學習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剛進初中學習的內容還比較容易,只要細心一點,三兩下不費吹灰之力就OK了,而且質量也比較高。做作業快了,自然課餘時間也就多了。那時,我們像從籠中逃出的小鳥,擺脫了柵欄的束搏,在廣闊無銀的天空中自由飛翔,隨心所欲,那種感覺真好。 

  可是學習有時也是勞累的:分析題目,做多種試卷——搞得我頭昏眼花,全身發燙,我有時就在想: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我為什麼要學習?學習到底有什麼好處?那時,雖然知道自己特傻,但我真的很累,好像在床上一躺,睡上個十天八夜的。可要說到“玩”,那是相隔十萬八千里的,那簡直就是駱駝進雞窩——沒門。但是,正義最終戰勝邪惡。我腦海中的胡言亂語立馬會拋到九霄雲外,消失的無影無蹤。有時,一天的課都是極其輕鬆:什麼微機啊!體育啊!都是我的最愛。那時,學習是快樂的。有時,一天的課不是數學就是生物、地理,即使我那天的心情再好,也會被這一群“麻煩鬼”一攪合,就完全像換了一個人:心情不好,嘴巴微微崛起,手也不停的抓着頭髮,看上去面無表情,毫無精神,笑得時候也皮笑肉不笑。可是,這是無法躲避的現實。 

  但只要你能學習進去,覺得學習是一種興趣的話,那麼你也沒有煩惱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