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煩惱

  成長,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葉小舟,行駛在大海上。開始,海面有時風平浪靜,小船也就平安無事,但後來,當海面奔騰咆哮時,小舟將面臨著危險。對我來說,成長的小舟就是這樣,不是一帆風順,而是要經歷各種風波。

  我不由得會想起小時候的自己,那樣的無憂無慮,那樣的自由自在,身邊沒有任何的煩惱,只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孩。漸漸地我長了起來,海面也不斷的擴大,我行駛的路程越來越長,甚至是一望無際,而前面的海水也毫不留情的漲了起來。漸漸的,我上小學了,往日的歡樂與我隔絕了,我漸漸的變得孤獨,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無憂無慮的玩了,告別了我的朋友,開始了顛簸的旅程。令我最難過的是,沒有了父母的幫助。這讓我無法適應,因為還幼小時的我,小船的帆落了,父母幫我撐起,小船的方向歪了,有父母來為我導航,但是現在父母撒開了手讓我自己獨立完成各種事,所以我每在做事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也因此拉開了現實與過去的距離。

  漸漸地我又升上了一個學籍——初中,進入了新的環境使我產生了新鮮感,我認為這裡的生后一定很有趣但後來我才知道,這裡並不好玩,反而讓我更覺得遙遠。在這裡,每一名學生都在努力的學習,倘若你跟不上步伐,你將會被落在後面,越拉越遠。學習就像是賽跑,開學就是起跑線,終點就是初三的中考。隨着科目的增多,知識的增多,我們不得不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努力,所以每天都是滿滿的,每天都在爭分奪秒。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過風雨,怎能看到彩虹?讓我們用有限的時間來把握命運吧。

  初一:丁雯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