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第一次寶貴,可是為什麽第一次很寶貴呢?因為什麽?嘻嘻,只有自己親身體驗過之後才能明白這其中蘊含的真正奧義。 

  四年前的那個悶熱的夏夜,哦,我剛一回家就發出了這樣的驚嘆,天哪。這是一件“極其震驚的事情”咳咳,開個玩笑,門口的三雙拖鞋擺放的整整齊齊,我的爸爸媽媽似乎還沒有回來。不好,我的肚子此時咕咕的叫了起來,怎麽辦?怎麽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餓着可不是辦法,突然偶腦中靈光一閃,決定豁出去了,放手一搏去自己做一頓飯菜,自己吃。 

  念頭一出,我自己都被自己嚇了一大跳,我只會煮方便麵,其他的一竅不通,唉總不能吃方便麵吧,不幹。我絕不會向方便麵低頭的。(事實剛好相反)現在想想都后怕,當時要是煤氣泄漏怎麽辦?唉,不過無知者無畏,誰叫我當時啥也不知道呢?所以我就說到做到。(如果當時我有這麼多擔憂我也就不會去做飯,也就不會有這篇作文了。) 

  好了,話題轉正,鏡頭轉到廚房裡。我先從冰箱中拿出兩個土豆,上面的標籤貌似還有個“potato”的“拼音”接着拿出兩棵蔥。嘿嘿!我的廚師生涯就要開始嘍!先把土豆洗乾淨,削皮后切成細絲,開火放鍋,倒油后讓它把油燒熱,把蔥洗好,切好放入,油溫正好的鍋中,炒兩下,再放入土豆絲,我三炒兩炒後放入鹽,小火捂好。我馬上去淘米,(怎麼把這事忘了?)並放入電飯煲中去煮,把土豆絲翻來炒去后蓋上,去看電視了。 

  二十分鐘后...... 

  好了,我鏟菜,鏟米。正準備動筷子時候我突然發現煤氣還沒有關,趕緊去關上。此時我的心中滿懷着激動,我夾起一條土豆絲,天啊,這黑如煤炭的東西是“土豆絲”?我秉着神農嘗百草的那種不要命的精神,吃了下去,剛剛吃下去我立刻跑到衛生間大吐特吐起來。最後還是向方便麵低頭了。 

  總結一下,本次做飯事故x起(淘米過程中鍋開了,米煮一半水幹了又添點水進去,鹽放多了加水補救,最後結果,菜炒糊了,米半生不熟。)但是也讓我因此獲益很多。 

  打了個飽嗝,我躺到床上,進入了夢鄉。我夢到我成為了一名偉大的廚師,做出來讓世界都為之驚訝的菜肴,此時沒有人注意到,睡夢中的我,嘴角輕輕揚起一絲微笑。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