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煩惱

  悲觀者的煩惱

  原來不是白就是黑,只不過是天真的以為,要醉得清醒,要無辜的犯罪,現實的世界只有灰。——《灰色空間》歌詞

  “悲觀”是成長的悲觀之路。孩子的世界是五彩繽紛的,大人的世界是黑白分明的,而我的世界是灰色朦朧的。長大是一隻刷子,刷淡了世界的美好。我發現一切並不是那麼如願,便把“缺陷”誇大,直到滿眼全是缺陷、黑暗。於是,悲觀產生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又成熟了明白一切事物都會有美、丑。正視了,便又長大了一些。

  十三歲的我,已認識到了這些。

  一般地說,生物可以適應和影響大自然。往往,發現了一切事物皆有缺陷之後,人們有兩種反應:順應和改造。非常自信的人和完美主義者會試圖把“丑”改造成“美”。而我,十三歲的我,既不是很自信的人,又不是完美主義者,便選擇了後者——順應,順其自然。

  我只能設法改變自己,可心裡卻不甘情願——這便是悲觀者的煩惱。

  自由主義者的煩惱

  媽媽不要再??攏?氬灰??業P暮湍壓?G懊媸且黃?だ齙木吧??趾偽卦諍蹌牆峁??mdash;—《結果》歌詞

  我們的叛逆不是單純的“叫板”,而是按自己的想法去行事。我們有闖勁兒,精力充沛,自以為是。我們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有自己的一個群體,有自己的一套方案。

  請讓我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有一種執着在我們心中根深蒂固——對自由的追求、對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的嚮往!也許在這過程中我們會受到傷害,但是請不要阻攔我們,讓我們盡情地飛向屬於我們自己的那片藍天。等我們長大了的時候,我們可以向別人講我們是如何去奮鬥的,如何同困難做鬥爭的!我們一定會為我們的反抗與成功而驕傲。

  後記

  他們說面向太陽,就會是希望;他們說勇敢成長,就是種鋒芒。——《夢想》歌詞

  每一縷星光都閃爍着如歌的往事,每一個清晨都預示着神秘的未來。當太陽東升西落,當星光變成雲朵,當冰凍的清水化為流動的小溪,當我們經歷了更多的煩惱后,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

  初一:堇雲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