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森林防火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斷製造人類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氣。森林是氧氣製造廠、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蓄水庫、是天然空調……森林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好處!森林是整個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基礎,它在國家經濟建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森林和人們的生產生活有着密切的聯繫,可是森林卻時刻面臨著火的威脅!火可以使寶貴的自然資源化為烏有!火可以導致人們失去寶貴的生命!有多少人類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寶貴財富在火中消失?大家看一下這幾個可怕的教訓:2004年,在福建省某鎮一個山場。因有一個農民在菜地里燒雜草不小心引發森林火災,受害森林面積達28公頃,火災延續19小時,撲火直接費用2。6萬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國有林場因村民因抽煙引發森林火災。森林草地受害面積1000多畝,4名撲救人員死亡!2004年2月14日,邵武市水北鎮龍斗村下廠組大窠山場,因農民在菜地燒雜草引發森林火災,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受害森林面積27。5公頃,火災延燒19小時,撲火直接費用2。6萬元。1987年5月大興安嶺森林火災。此次大火共造成69。13億元的慘重損失。事後查明,這次特大森林火災,最初的五個起火點中,有四處系人為引起,其中兩處起火點是三名“煙民”煙頭引燃的。森林火災發生的原因有人為因素和自然因素兩種,其中,人為因素佔了主要比重。人為因素主要有野外用火開荒;野外用火取暖;野外用火驅獸;野外抽煙亂丟煙頭等。水火無情,可不是鬧着玩的,有句古訓說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們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可以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給人類自己帶來不盡的傷痛!是人們薄弱的防火意識導致了一次次慘痛的後果!作小學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想應該先從我們自己做起,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不在野外玩火。並要做好小小森林防火宣傳員的工作,走進各自的村莊,和保護森林的叔叔阿姨們一道,宣傳防火的重要性,告訴人們森林防火重在預防。幫助提高人們的防火意識。在此我要向各位叔叔阿姨呼籲:森林防火,人人有責!森林防火貴在預防!

  貴州貴陽雲岩區貴陽市第7中學初一:marrx_么么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