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天都是陰沉沉的,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我開心極了,畢竟是春天的第一場雨,也有一句俗語:“春雨貴如油!”可是這一上午都沒下雨,我心想:天氣預報有錯嗎?

  中午我一覺醒來,天氣是出奇的壞,在家裡,能聽見外面的呼呼的狂風,我想,今天估計是不會下雨了吧!當我走下二樓的時候忽然聞到了一股泥土味的清香,直覺告訴我,下雨了。當剛剛走出樓門口的時候,只聽見淅淅瀝瀝的雨點聲打在土地上;樓房上;停着的車上,都灑下了濕濕的印記。我帶上了帽子,獨自站在雨中,享受着今年第一場春雨,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彷彿有人在雨中演奏交響曲,彷彿那是你的好友,在你的耳邊喃喃低語,向你在訴說心事,又彷彿那是能猜透人心的魔法師,在你旁邊猜透你的心。在不知不覺中,我的衣服已經被打濕了,我打了個寒噤,把車推進了小房。

  在一路上,媽媽騎着車,帶着我飛快的開往學校,在一路上,雨還是淅淅瀝瀝的下着。那一滴雨灑進了我的眼眶,我的眼睛突然感到一種明亮的感覺。我探出了長長的舌頭,雨滴一滴一滴的打在我的舌頭上,我收回了舌頭,感到一種涼絲絲,甜絲絲的。啊,雨的味道原來是這樣的,我有一種享受的感覺,天氣有些冷,在雨的滋潤下,我也感到一絲寒意。迎面的春風吹來了,又伴着清涼的春雨,一切感到舒服極了。再看一看風景吧,小城裡的建築在花草樹木的襯托下,又有陰天的襯托,還有春雨的潑灑,頗有一些水墨畫的風格,也有一種江南水鄉的韻致。

  不一會,雨停了,雨後空氣更為清新。校園的磚地都被灑濕了,花壇里的土地也濕了,深吸一口雨後的空氣吧!是那麼潔凈。漫步在校園中,我彷彿自己置身於葉紹翁的《遊園不值》中,那詩中的意境在這之中展現出來。除了沒有一棵紅杏樹之外,校園的一切都具備了。妙哉!美也!

  這是第一場春雨,不論是雨時還是雨後都是那麼的美!

  初一:吳馳洲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