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綿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綿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姐姐臨走時拽着春妹妹來到了人間。春妹妹可不是一個人來的,花神、樹使、風婆婆都跟來了,雨姑娘落後了,不過,你看,她不也追過來了嗎?

  雨姑娘是一個靦腆的少女,朦朧之中還帶着一絲青澀。要不,她為什麼害羞不敢露面呢?可能你會問,她怎麼下雨呢?告訴你吧,她一哭,雨就下來了,雨其實是她的眼淚哩!

  她還是個小姑娘,所以她的淚珠總是像絲一樣輕,針一樣尖,牛毛一樣多。她可怕風婆婆了,風婆婆一吼,她就害怕的哭了。不然,為什麼有風就有雨呢?有時,她也貪玩。那一次,她玩過了頭,被春姑娘批評,一下子,哭了整整一星期。

  有一次,她想看一看自己眼淚有多神奇,便在天上觀看。啊!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草兒歡快地爬上了山頭,布滿了大地,青的逼人的眼兒!柳枝舒展了自己睡了一冬的身軀,枝上竄出了一片片的嫩綠,在細雨中搖曳着。桃花、梨花、杏花、滿山的杜鵑花,都在美美地吮吸着甘露。花兒奼紫嫣紅、爭香鬥豔,美麗的色彩就是畫家也難以描摹。她們一齊向著雨姑娘道謝:“謝謝你,春雨姑娘,是你的雨露滋潤了我們,我們才有機會展示自己美麗的風采!”雨姑娘害羞了,連忙鑽進雲里去了,心裡可美了:“原來自己的淚有這麼大的用處呀,下一次再給她們下一場雨!”

  於是,雨姑娘現在經常哭,不過,需要申明一下,這可是高興的淚喲。有人讚美她:“多麼無私啊!向人間揮灑甘露,為大自然增添生機,卻不求回報!”

  我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向她一樣無私呢?

您正在瀏覽: 春雨綿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