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之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之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在雪花的凝結中蔓延;秋天在樹木的鞦韆中搖擺;夏天在香樟的味道中膨脹;而春天在春雨的滋潤中醞釀。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吟着這首春雨的小詩漫步在一年裡第一場春雨中,真是欣喜和愜意!

  放眼望去,江面平靜無波,清澈如鏡,春雨下來了一江清水,排除了渾濁的污水,此時江面與岸邊平齊,雲姑娘也將腳踩在江面上,在遠處水面與天空相吻,海天相接,美妙無比。春雨落在臉上,浸入皮膚中,軟軟地、酥酥地。如夢如幻,像思念一樣纏繞在我的心中,我想長江大概也和我一樣感同身受,接受着春雨的恩賜。在江面上時兒會有漁民到來,船在江面上悠悠的搖擺着,船槳劃出一道道粼粼波紋,在水面蕩漾,相互交替、相互交織讓人心曠神怡。漁船盪着盪着又回到了岸邊,可在那頭又有扁舟劃了過來,漁民戴着斗笠,穿着蓑衣,好一派江南魚米之鄉的氣息!

  在江面的兩邊,是高大的山峰,連綿起伏,它們低着頭一邊享受着春雨的沐浴一邊望着江上的漁人,悠閑無比。山尖上籠罩着一層薄薄的霧,像白紗一般披在身上,又像調皮的雨點提前繞着大山跳舞。往遠看,山也沒有了顏色,只剩下一層濃霧輕輕的遮住了山峰。

  廣場上被雨水滋潤過的樹木顯得格外清亮,它們姿意的伸展着樹權,向人們展示着頑強的生命力,枝權上是綠綠的葉,灰綠、淺綠、深綠、黃綠、鮮綠。越來越深,參差不齊的穿插在一起,卻並不顯得零亂而是獨有韻味。大樹腳下圍着一群小草、小野花,它們受大樹的感染,小心翼翼地探出腦袋,好奇地望着這個世界,腦袋一點一點地,好像在說“哇真漂亮呀!我在生長!”野花依偎在小草身旁,她們不僅有綠色的還有五彩繽紛的衣裝,“我在開花!”她們說著,“我也在開花!”她們嚷嚷,爭着比誰更漂亮!這時候,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打濕了草木;雨飛飛揚揚地下着落入下了大地;雨飄灑漂灑地下着滴入了江面。

  一切生靈都被她喚醒,高興地享受着生的喜悅。春雨悄然改變了山鄉的顏色,自己卻在丁咚丁咚的泉水聲中離去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到處都是清新的綠,被雨水沖洗后什麼都是新的,家家戶戶,老老少少都跑出來了,脫去厚厚的棉襖,舒活舒活筋骨,小孩拽着風箏奔跑,天邊掛起了一道彩虹,到處一派生機勃勃。而我依然在回味剛才那場春雨,感受她的朦朧。春雨走過世界上每一寸土地,孕育了希望,喚醒了生命,但她自己卻消失在大地的懷抱中,可是她仍無怨無悔,享受着自己獨特的使命與短暫的生命,這就是春雨之韻。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巴東縣京信友誼中學七0三班初一:巴東縣京信友誼中學七0三班 蘭嵐

您正在瀏覽: 春雨之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