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個比喻就我自己的成長曆程來說,特別親切。

  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報到現在的《中學生讀寫》、《書摘》等融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雜誌,我都吸收了不少的營養。

  初識文字時,看着那些連環畫報,不禁為那些豐富的想象所吸引。久而久之,我也變成了一個幻想家。有時會禁不住一個人對着鏡子發獃,勾畫自己長大時的模樣,以後所從事的工作。

  開始作文時,我又把眼光放到了文學作品上。從《小紅帽》一遍一遍地讀到《紅樓夢》一字一字地品位,我嘗試着把自己的想象和這些作品中的佳詞妙句融匯在一起,去描繪我自己的作文天地。於是,在我的筆下有了像小紅帽似的可愛女孩,有了像林黛玉般清秀的可人兒,有了古靈精怪的小精靈,有了無所不能的天外來客。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對寫作的興趣越來越大。通過它,我學到了很多的寫作技巧,而且更好地學會了如何遣詞造句;通過它,我也明白了作文光借鑒別人的是不行的,要想有更多的內涵,需把眼光放遠一些。通過它們,我對世界有了更多的認識,對政治多了番領悟,更重要是他們讓我明白了,要想成為下世紀的主人應具備的本領。於是,在它們的指引下,我有了自己的奮鬥,有了自己獨立的見解。

  書陪伴我走過了14年的歲月,它似一闋跳躍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我和它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

  初一:yanyan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