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當我在黑暗摸索時,它像一盞明燈,給我前進的道路;書是沙漠中的清泉,當我在沙漠探索時,他像一杯清泉,讓我甘甜解渴,書,是我們的親密朋友,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它幫助我們解決生活雨學習上的難題,也給我知識,給我力量。 

 上了小學以後,我掌握了漢語拼音,學會了查字典,認識的字也漸漸地多起來。看書的面也越來越廣了。不僅是童話、漫畫、科技方面的書籍也涉獵到了,而且我很入迷。從中我知道了一些科學常識,掌握了生活中的小竅門,解決了生活中的小難題。 

現在,到了中學,小說也成了我書櫥的新朋友。如《三國演義》、《紅樹林》、《魯濱遜漂流記》等古今中外的書籍。每翻開它們我都認真讀,有時看得入迷了就一口氣把它讀完。有時看得投入,一看就是幾個小時,過了吃飯時間還會餓肚子。 

書,是我們的親密朋友,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它幫助我們解決生活雨學習上的難題,也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知識就像海洋,無邊無際。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字眼,但是,在它的肚子里卻有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它可以使人忘記煩惱,可以使人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發展,可以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現在,書已經陪伴着我走過了14個歲月,但是,我對書的深厚感情是永遠都不會畫上休止符的,書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變得越來越豐富。 

 ‘書籍的全世界的營養品’,這是莎士比亞說的一句話。是書,讓我傾聽流水的潺潺,親吻浪花的甜蜜,聞到話兒的芳香,撫摸葉子的柔嫩。書,它是一把鑰匙,為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書,它是一架望遠鏡,讓我看到了古今中外;書,還是我的啟蒙老師,它讓我初次嘗到了讀書的樂趣,並願意一輩子以它為師。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