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對讀書沒有什麼太多的印象。因為受方言的影響,所以我自始至終就單純地認為“讀書”就是上學,到學校在教室里聽老師講故事。 

  後來大一些了,對讀書漸漸有了認識,可又因為不認識幾個字而對讀書沒多大興趣。那個時候的我,酷愛收集樹葉。一到秋天,就撿一些梧桐落葉用小手一下一下摩平,放進書的夾層里,又在書上壓許多重物,恨不能整個人都坐到書上去。幾天以後,樹葉被壓得平整了,就把幾片小樹葉做成書籤或穿成一串做窗帘。直到現在,我打開那些我曾夾過樹葉的書本,微微泛黃的書頁還散發著梧桐樹葉的清香呢!那時,我對讀書的沒有“能力”而不去品讀,對書更是只把它當作一個收藏夾和玩具的收納盒。 

  上了三四年級,我對書的看法有了改變。那時候,我老愛和媽媽一起看電視劇,而每部電視劇的片頭總會有“導演——某某某,編劇——某某”的字幕,心中便產生了一串聯想,如果我是一名編劇,所寫的故事能夠按照我的思路發展劇情,那該有多棒呀!後來,我漸漸喜歡上閱讀帶有虛構故事情節的文章,其中的人物個個要好就好得不得了,要壞就壞得一塌糊塗,而故事最後的結局不是合家大團圓就是消滅惡勢力。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從十歲的天真孩童成長為了一名面臨升學的預備初中生。漸漸長大的我,思想也一天天成熟起來,發現原先千篇一律的故事情節根本不能表達我內心真實的想法,也發現,夢境中的世界始終離現實太過遙遠。回讀以前寫的作文,發現很難以體會當時的心境和感受。後來,我努力將自己所寫的文章內容變為生活的“實況轉播”。沒有了編排虛構,真實地記錄我的內心世界,寫作的靈感多了很多。最終,閱讀書籍和寫作成為的我最大的愛好。而當現在我閱讀一寫同齡人寫的文章時,心中總會產生共鳴。 

  對書,我由錯誤的認識到由衷的喜愛;寫作,從虛擬編造到真實地記錄;讀書,是使我感受真實生活的催化劑。書,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