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深了,秋意濃了。

  或許是秋天不夠寒冷吧,路邊始終也沒看見菊花那點綴金秋的身影。

  許久不見了金黃。

  依稀記得,鄉間的小路旁,到處都是野菊花。比大拇指大不了多少的花冠,一瓣瓣狹長而柔順的金髮密密麻麻。沒有蝴蝶兒四處紛飛,沒有蜜蜂兒其間點綴,卻有她那嬌小,樸實的柔情,默默地為秋風拂過的大地送去一縷縷清香。

  把目光轉向花店。五彩繽紛的菊花比比皆是:龍爪菊,“千手觀音”,一簇簇,一叢叢,朵朵爭芳鬥豔,下垂的花瓣好似一股股五顏六色的噴泉,但卻散着異香,引來無數人駐足觀賞。

  但那終是人為“加工”的“菊花盛宴”。

  我眷戀的是野菊花,那在金風中搖曳,在寒霜中綻放的野菊花。

  古人也有愛菊,賞菊,贊菊的,如與菊同為“隱士”的陶淵明。

  春桃。夏荷。秋菊。冬梅。

  眾所周知,菊是秋的代表,而秋又是夏冬的過渡季。在酷熱與嚴寒的雙面壓力下,菊在默默承受着。

  在夏日被烤得焦綠的樹葉開始漸漸被秋風風乾,昔日爭香鬥豔的百花也被褪去夏裝,逐漸枯萎。唯菊,傲然挺立在收穫的大地,在秋風中匆匆盛開,又在秋風中默默凋零,以柔弱的身軀為秋添上絢麗的一筆,然後等待來年再次輪迴生命……

  秋風襲來,略帶寒意。纖細嬌小的菊在風中輕顫。她沒有瑟縮一團,也沒有入土為安,她是在用她柔弱的身軀肩負着秋的使命,用頑強的生命搏擊,她看似弱不禁風的身體里卻蘊藏着一顆火一般熾熱的心!

  她沒有生活在生機勃勃的春天,但她卻有着春桃般的活力;

  她沒有生活在熾熱炎炎的夏天,但她卻有着夏荷般的恬靜;

  她沒有生活在白雪皚皚的冬天,但她卻有着冬梅般的剛毅。

  我驚詫瘦小的她竟會成為秋的寵兒,得到秋的青睞;

  我感嘆頑強的她能與秋風搏擊,綻出金色光彩;

  我讚美無私的她會不受世俗影響,開出屬於她自己的花。

  綻放吧,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