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茉莉花般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般的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我泛舟在記憶的湖面,回首如過眼煙雲般的往事,記憶被倒帶。

  那個夜晚,家裡的氣氛,比風還冷,比月還凄涼。

  我坐在房間里複習着功課,父親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間,溫柔地說:“別複習太晚了,該睡了。”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道:“知道了。”

  爸爸說了一遍、兩遍、三遍……

  我回答了一次、兩次、三次……

  直到第六編,爸爸嚴厲地說:“平時不好好學習,臨時抱佛腳有什麼用,你怎麼不學學隔壁的**……”爸爸說這話時,彷彿所有的不滿都在這一瞬間爆發。我立刻說:“你平時連字都沒給我簽過,還有什麼資格說我。”說完這話我就後悔了。

  我身後,爸爸身前,這一段距離之間的空氣立刻就凝固起來。爸爸走來,抬起手準備打在我的我身上,但始終放下了。他轉身離去,腳步很輕,彷彿一用力,整個世界就會陷落。

  我和爸爸的冷戰持續了幾天。有一天我去找媽媽簽字,坐在一旁的爸爸微笑着說:“還是讓我簽吧,我可不想背負沒為女兒簽字的罪名。”我驚了,我原以為你忘記了,我以為時間會沖淡這一切,卻不知時間成為了最可怕的證人,它讓你我隔離,那份愛太遙遠,太不切實際了,而你卻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早晨,我被驚醒了,悄悄下樓,我看見鏡子里的你,正刮鬍子的你,我不由得驚嘆時間真的這麼快么?你的白髮,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像針一樣緩緩刺入。你看見我后暖暖地問:“起床了。”我轉過身去,不想讓你看到淚流滿面的自己。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城關中學初一:有木有么么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般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般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