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春風到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春風到我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從1978年到2009年,改革開放已經30年了。在這30年裡,中國從貧窮到富裕,從落後到崛起,從繁榮到富強,這一切的一切,我雖然經歷的只是其中的后一段時期,但在生活中卻有很深的體會。

  外公家我是每年都要去的。記得以前去的時候,那裡可亂啦:進村子的路是爛泥路,一下雨就泥濘不堪;人們的娛樂活動也非常少,幾乎是一吃了飯就睡覺。而前年我去那裡時,村子里卻完完全全地變了個樣:原來的爛泥路變成了平整的水泥路面;人們建起了一棟棟高大的樓房;就連收割穀物的器械也從原來的鐮刀換成了方便的收割機。去年我又去了外公家,那裡又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各種娛樂場所都建了起來,村子里的學校也刷新了一番;人們家裡裝修得可漂亮了,家裡還有電視機、電腦、電冰箱等許多家用電器,就連身上穿得也都是名牌。看到這些,我感慨萬分,自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生活條件也提高了,文化生活也豐富了……自改革開放以來,我的家鄉寧國市也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老師說,30年前南門山崗到農貿市場竟只有一棟房屋,寧國城區的面積還沒有河瀝溪大,因此有“小小的寧國縣,大大的河瀝溪”之說。而你瞧現在,各種大樓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各種商場、店面增添了城市的繁榮;新的道路不斷建設,新的橋樑架設了很多,寧國城區的範圍不斷增大。前年寧國的體育場又建好了,那宏大的氣勢讓人記憶深刻。同時,城市的環境越來越優美……這一切不正是改革開放的成果嗎?今天,我們在快樂的生活和學習,充分享受着改革開放帶來的成果。這一切來之不易,我們的前輩付出了艱辛和奮鬥。我們不能坐享其成,我們要努力學習,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我們的前輩,要把我們的家鄉建設的更好。

  寧國市寧國中學初中部初一 吳超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改革春風到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春風到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