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句詩出自陸遊的〈游西山村〉,它的意思是:現意用來比喻人在遇到困境時會生出許多希望。正象詩里說的那樣,在這種困境中產生的希望往往會創造奇迹~! 

  前幾天,我偶然在書上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再汶川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所發生的故事,這為賢妻叫文友會,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他的丈夫正在煤礦里採礦,就在這時,地震來了,將出口上的石頭震了下來,正好堵住了出口,她丈夫被捆在了裡面,後來叫來了鏟車,到第九天的時候,車沒油了,當時讓人從縣裡被回來的,距她丈夫被困已有6天了,鄉親們都說:“哎呀,小文啊,別在挖拉,說不定他已經去世了”“不~!,我不相信,他肯定還活着,我活要見他的人,死要見他的屍”於是,他並沒有聽旁人的勸阻,而是自己用手挖了起來 

~! 

  他的丈夫卻用自己的尿液來維持着生命,渴的受不了了就用嘴喝一小口,餓的受不了了,就吃點衛生紙,就這樣,他維持了自己6天的生命,他堅信妻子會來救自己,在這時,傳來了鏟車的聲音,挖開了一個小洞,到了下午,他被挖了出來。 

  就是靠着這種,堅持不懈,決不放棄的精神,最終把丈夫挖了出來。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或學習中也會有:在平常的學習中,我們會遇到無數的艱難險阻,無數的困難,可是,只要我們有一顆決不放棄的精神品質,就是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挺過去。 

  當人們吟誦這兩句詩時,不單是欣賞這難以言狀的美妙的山村自然風光,而是從中領悟到它所蘊含的哲理思想的啟示——只要人們正視現實,面對重重艱難險阻,不退縮,不畏懼,勇於開拓,發奮前進,那麼,前方將是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而這也是“上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