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每個人多有一些解決不了的事情,但在人們灰心喪氣的時候總有一些奇迹會出現當一些人遇到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兩個人觀察到一些蛛絲馬跡。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個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一些遇到很難的事情,但就不想去解決的人。例如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發明家,他們的每一項發明都是經過幾十次的實驗,甚至上百次的實驗,最後才成功的,這就是所謂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所反映的人,就如研發502膠水的那個人一樣的,他研究502膠水,經過501次的實驗都沒成功,是在經過千辛萬苦的經歷於磨難中度過的,終於在第502次實驗的中才誕生出來的,那就是我們現在使用的502膠水。還有牛頓,牛頓她發明電燈泡的時候也是犧牲了很多的東西,牛頓在發明電燈泡的時候,不知找齊材料經過多麼唱的時間才找到的,但因為實驗一次次的失敗,牛頓她有一次次的去尋找材料,又經過一次次的實驗最終才成功的發明出現在我們使用的電燈泡。還有瓦特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才發明出蒸汽機。瓦特是發現了,在燒水的時候水開了壺蓋就跳動,這個問題再瓦特腦中想了很久,瓦特也去問了他的祖母,但他祖母很不耐煩的回答:“不知道。小孩子刨根問底地問這些有什麼意思呢。”瓦特在他祖母那裡不但沒有找到答案,反而受到了冤枉的批評,心裡很不舒服,可他並不灰心。瓦特連續在燒水的爐子旁看了很多天,想出了一些想法,瓦特利用這些想法,開始做實驗他還把杯子、調羹遮在水蒸汽噴出的地方。瓦特終於弄清楚了,是水蒸汽推動壺蓋跳動,這水蒸汽的力量還真不小呢。後來又經過多次研究,終於在1782年完成了新的蒸汽機的試製工作。機器上有了聯動裝置,把單式改為旋轉運動,完善的蒸汽機發明成功了。由於瓦特發明的蒸汽機給英國當時煤鐵工業很多的好處,所以英國就成為世界上最早利用蒸汽推動鐵制“海輪”的國家,也給煤礦、工廠、火車也全應用了蒸汽機,瓦特的蒸汽機真是給當時的人們帶來了很多的方便。我所說的這些都是人們所知道的人物。這些人不管失敗多少次,他們都依然堅持着,哪怕還有一絲的希望他們都還想繼續做下去,不想留下太多的遺憾,哪怕失敗他們都是很高興的,因為他們已經儘力了。

  還是那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那些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還有那些人有一樣,不能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反而要更加努力,一直要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才行,只要有希望,我相信老天爺會這麼絕情,我們還有相信一句話“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這句話你就一定能成功。

  試驗中學初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