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初三的生活已經過去一個月了,到了月考的時候了。在緊張的學習氛圍中,月考成了此時我們面臨的最大的敵人。對於這一次月考,我們有一些……怎麼說呢!就是有一些心不在焉的感覺。心想,這畢竟只是一次月考不能決定我們的一生和命運。不過,聽我們的老師說,月考是以中考的標準來測試的。我們原本輕鬆的心情還是不由得緊張了起來。這使我們不得不重視這場考試。於是,我們便產生了陸遊游山時“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境遇,心裡多了一份迷茫與錯亂。

  那天,我們沉浸在歡樂的學習氛圍中。交談聲,讀書聲,歡笑聲交錯在教室里。“叮…。”八點的鈴聲響起了,距離考試只剩十分鐘了。這時,我們才慌亂的整理書包,奔入考場。最後再看了一眼語文書,才戀戀不捨的將它留在書包里。 

  考試捲髮到了眼前,一道道試題清楚的展現在我的眼前。恍惚中,如同隔世的朋友,只記得他們的名字,而不記得他們的容顏了,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腦子裡原本塞得滿滿的東西,此刻,卻像和我玩起了“捉迷藏”。不管怎麼“叫”它,它都不搭理我。只得硬着頭皮去答題了。只剩最後幾分鐘了,我還在絞盡腦汁冥思苦想,不放棄的掙扎着。“叮……”結束的鈴聲猛地響起。伴隨着一聲“交卷了,停筆”,我不情願的停下筆,眼睜睜的看着試卷被收走,心裡充滿了無奈。

  “放手吧,這是你自討苦吃……”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從腦海中響起。隨後,另一個聲音又緊接而來,“沒關係,考砸了就考砸了,下次加把勁不就得了……”我的心彷彿被兩種思想撕扯着,頭越來越痛。哎,怎麼向媽媽交代呢?真是欲哭無淚啊。“你咋這麼不爭氣呢?”媽媽一定會這麼說的。心裡頓時萬念俱灰,感覺天空也跟着變得陰沉了,我被壓迫得幾乎喘不過氣來。但陸遊不是在“山重水複疑無路”之後,又吟誦了一句“柳暗花明又一村”嗎?一絲安慰從心中掠過,吹散了心中的憂愁,抱着半失落半開懷的心情,走上了回家之路。

  媽媽早在門口等候我多時了。她看到了我,便迫不及待的問:“怎麼樣,啊?”我想了半天,只擠出了‘不好’兩個字。不過,媽媽並沒有像我想象中那樣。媽媽笑着說:“沒關係,我相信你下次會考好的。”聽着媽媽鼓勵的話語,我的心裡有了些許的安慰。我不禁在心裡想:“這次雖然沒有考好,但是還有下一次,那更大的挫折與困難還在等着我,我一定不辜負媽媽的期望,努力學習,打好中考這場仗。”

  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經過努力,總能超越。我相信,總有柳暗花明時。   

  指導教師:牛翠艷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