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時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時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總有柳暗花明時 

  如果生命是海,途中必定有洶湧的波濤,而在波濤面前,有諸多選擇,我卻選擇了揚起風帆,義無反顧地向前駛去,不畏風浪。因為我堅信:沒有永恆的困境,只要你堅持得住,那麼迎來的定是柳暗花明。 

  ——題記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是宋代大詩人陸遊《游山西村》中千古流傳,膾炙人口的詩句。此句非但優美絕倫,還暗含哲理:它告訴我們,不管暫時處境有多糟,心中堅信,一定能夠走出逆境,前方的路一定是光明的。 

  我們這些初一的新生,剛剛步入初中的時候,自然是要進行軍訓的。當時,一聽到“軍訓”這兩個字眼,我便會膽戰心驚。因為,從小到大我雖然長得結實,卻由於缺乏鍛煉,體能一直很差,軍訓可是非常消耗體力,異常辛苦的,所有,我才如此“聞風喪膽”。 

  害怕終歸害怕,總還是要面對現實的。 

  軍訓共有四天,內容主要就是教官教我們做一些軍人訓練時的基本動作和整理內務,這些聽起來倒是非常簡單,但要是真的做起來,而且又是在夏天,可是會讓人吃不消的。 

  第一天早晨,我們就在宿舍外面集合,我和生活老師一起,把隊伍整理好,便到塑膠運動場裡面,等待15個教官和首長的到來。 

  一站就是一個小時,太陽也露出了猙獰的臉,放射出刺眼的陽光,火熱地炙烤着大地。班上的同學都有些站不住了,我是猶為突出的一個。良久,從運動場右邊的門開進了一輛迷彩的軍車,車上坐着十幾二十個人,想必就是教官。他們迅速下了車,一個連長到了講演台上,先與我們“寒暄”了幾句,然後就開始宣布軍訓的規矩,以及不遵守的“嚴重後果”,同學們聽了,有的害怕,也有的不滿。 

  迅速分配好各方隊的教官后,我們便開始軍訓。 

  “全部給我站好!稍息!立正!我就是你們的教官,我姓陳,今後的四天里,就由我帶領你們軍訓!”一個個頭不高不矮的軍人走了過來,平靜地說著,不過他的聲音里,帶着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他繼續自顧自地說著軍訓的安排、要求,似乎沒有關心我們聽到了沒有。 

  我的額頭開始冒汗,喉嚨也開始發乾,雙腳站得有些酸痛了,他全然不理會:“在軍訓期間,你們都堅強一點,掉皮掉肉不掉淚!千萬別給我倒下了。” 

  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着火熱的太陽,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這可真是苦,我咬了咬牙,總算挺了過去。 

  “稍息!立正!站好!現在——解散!”隨着連長的一句話,全體學生像勞改解放了一樣,跑去吃飯,我卻一下子倒在地上,氣喘吁吁,大汗淋漓,險些在還沒解散的時候就倒下了。我又想到下午還有更艱苦的軍訓,連僅存的一點精神都沒有了。

  下午的軍訓,更是如火如荼。 

  蹲下起立,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枯燥的動作,用盡全身力氣喊叫,卻總不能換來教官滿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還是流淚,我們不能停止步伐,鐵一樣的紀律無時無刻地約束這我們。這樣的訓練,不知道要持續到幾點鐘,我的嘴唇漸漸開始發紫,臉色逐漸發白,噁心的感覺愈來愈強烈,腦子裡一片空白,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左右搖晃。我支持不住了!我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倒下,因為這會影響班級總體評分的。可是我的身體卻不聽使喚,於是,我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 

  回到寢室,我身心俱疲地躺在床上,心裡像塞了塊鉛一樣,難過極了,也許,就因為我這一次地倒下,班級也許就得不到獎了罷?在做彙報表演的時候,或許就得不了名次了罷?我想到這,我彷彿覺得地球不再轉,泉水不再流,時間不再走,我頓時小聲地抽泣了起來,也許老師會說:“你怎麼能不顧班集體的榮譽倒下了!“也許同學會問:“你為什麼要扯班級的後腿?”我好失敗啊,我真的遇到了陸遊被貶時山重水複疑無路的絕境了。可是,陸遊當時不是還在吟唱“柳暗花明又一村”嗎?他不也是通過堅持,通過努力走出了絕境嗎?想到這,我心裡好受了許多,信心像一個種子,在我心裡萌芽,瘋狂地生長,我有了再訓練下去的勇氣,也有了為班級體爭光的決心! 

  在後來的幾天里,除了由於暴雨停止了半天的訓練,不管是飄着牛毛細雨,還是頂着炎炎烈日,我們都堅如磐石地屹立在操場上,風吹不垮,雨打不爛!每當我“搖搖欲墜”時,我就在心裡暗暗地發誓:“不能倒下!熬過軍訓,我就能迎來柳暗花明!”我們反反覆復地重複着一個動作,一動不動地站立幾個鐘頭,我咬得牙齦酸痛,站得兩腿發軟,但就是倔強地不肯倒下。 

  終於熬到了最後一天做彙報表演了,但也是最艱苦的一天,早上7.30就在操場上紋絲不動地站着,頭上是如火的驕陽,散發出毒辣的陽光,像是要把大地化為灰燼一般。我緊緊地用食指按住自己的腿,以至於提醒自己堅持下去。 

  終於到了9點,準備開始閱兵式,教官站在方隊的右上方。只見校長和首長緩緩地,面帶笑容地走過來,親切地慰問同學:“同學們好!”我們吶喊:“校長好!”“同學們辛苦了。”我們又像似發泄一般整齊大喊:“為人民服務!” 

  閱兵后是學校領導以及首長的致詞,我認認真真地聽着,這時發現我的父母也來了這裡觀看我們表演,便咬緊了牙關,發誓一定要支持下去。 

  太陽似乎與我們過意不去,陽光越來越毒,越來越辣,大地都開始冒煙了。 

  然後,開始進行彙報表演,很快輪到了我們班,我們很整齊地走了上去,開始一絲不苟地做着齊步走,跑步,正步走,停止間轉法,蹲下起立,敬禮等動作,不敢有絲毫的疏忽。良久,全部的班級都表演完了,終於到了最激動人心時刻——頒獎。 

  校長在上面宣佈道:“獲得內務整理優秀獎的方隊有2方隊,4方隊,6方隊……”不,不是這個獎。“獲得軍訓紀律良好獎的班級有3方隊,4方隊,9方隊……”不對,也不是這個獎。“現在我要頒發最高榮譽的獎了!”校長說到,我們全部將心提到了嗓子眼兒。“三等獎,3方隊,6方隊……二等獎8方隊,9方隊……”我們心裡急了,到現在也沒輪到我們四方隊,會不會是第一?又會不會是沒有獎?“現在一等獎是……15班!” 

  沒了? 

  所有同學一起質疑到。 

  …… 

  “還有,4班!” 

  “我們勝利了!”全班同學高呼!驚喜萬分的我破涕為笑,一下子衝上去領獎,心裡想到:看來努力不是白費的,辛苦和堅持也不是白費的,只要有毅力,不輸給困難,就一定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困難總是有的,在於你能不能解決;艱苦總是在的,在於你敢不敢拼搏;磨難總是多的,在於你會不會克服。 

  經歷過狂風暴雨,就一定會享受到陽光和煦;經歷過風霜雪雨,就一定會欣賞到群芳爭艷;經歷過坎坷曲折,就一定會有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時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