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顧歷史,自強不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歷史,自強不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異常激動。我知道,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的。為了今天這個不尋常的日子,華夏兒女期盼150多年了。說到這裡,我的思緒不禁飄到了一個半世紀前……

  1840年,英國殖民者強盜般地闖進了中國這片富饒而神聖的土地,用鴉片和大炮轟開了中國的大門。燒殺搶掠,無惡不做,並強佔了自古就屬於中國的香港。當時昏庸無能的清政府卻卑躬屈膝,通過三個不平等條約割讓了香港。中國的領土和主權遭受踐踏,香港陷入英國的殖民統治中,香港人民飽受欺壓。

  往事不堪回首,回顧歷史,我們不禁要思索:香港為什麼會有如此之命運?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清政府閉關鎖國,導致經濟蕭條,文化落後,當英國人拿着洋槍大炮攻入時,清政府還夜郎自大,這樣怎能不挨打?

  今天,我們要翻過這屈的一頁,重寫一頁輝煌的歷史!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成就斐然,現代化建設突飛猛進。鄧小平同志提出了“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中英兩國政府對香港恢復了行使主權。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怎能不使每一個中國人心潮澎湃,自豪、驕傲呢?

  我們青少年是未來中國的主人,使中國振興、富強的歷史適於重任責無旁貸地落在我們的肩上。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讓中國前途無量,香港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回顧歷史,自強不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歷史,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