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實話有錯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實話有錯嗎?!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說實話有錯嗎?! 標籤:有錯嗎作文 實話作文 沒有錯作文

我愛看《快樂星球》,你們肯定也有愛看的,這是一個科幻片。在《快樂星球》里,有一節《演講風波》,這裡面有一個實習老師…… 

  快看,東方老師要出校學習拉,又來了一個新老師,他是代班主任韓老師,是個實習老師,東方老師走的這幾天由韓老師代課。 

  哇!第一次見這個老師,好帥啊!同學們發出這樣的讚美,感覺他的課上得肯定好。大家懷着敬佩的思想進入了課堂。 

  一天過去了,同學們都十分想念東方老師,剛下學就有同學到老師回家的必經之路上等她了。 

  到了第二天,學校布置下來一個活動,是演講比賽。這個韓老師突然想起校長的話:“如果你乾的好,大家對你的評價好的話,可以考慮讓你在我校上班。”他便有了一個同學們根本接受不了的念頭。 

  他看了看同學的家境,挑選了馬翔宇和丁凱樂,馬翔宇的家長是市級領導。韓老師並沒有經過同學們投票選,也沒有徵求同學們的意見,放學后將他們留下來。韓老師讓馬翔宇寫《我愛我的校園》,丁凱樂寫《我敬愛的班主任》,而且寫的是只代課一天的韓老師,並不是教了他們很久的東方老師。 

  當天就有同學與東方老師聯繫,告訴她這件荒唐的事。可東方老師卻表示韓老師一定有他的用意。就這樣,擺平了同學們對韓老師的怨言。馬翔宇同學的文章好寫,只是韓老師偏要他在文章里加一句“我愛我的學校,我更愛我的韓老師”。丁凱樂的文章更難寫,好不容易寫完了關於韓老師的文章,但他卻挑三揀四,給了他一些子虛烏有的事例讓他寫,樂樂只好又寫了一篇。他也找多面體、冰檸檬、蓮蓉包和老頑童爺爺幫忙,他們讓樂樂寫兩篇,都練習好,在老師那兒說一篇,演講會上在說自己想說的。樂樂照做了,寫了一篇自己心裡所想的,寫了一篇假文章。 

  這篇假文章在老師那裡通過了,回家以後,他認真練習那篇他真心想說的文章。 

  終於到了演講會上,輪到他了,主持人所說的題目是《我敬愛的班主任》,樂樂上台了,他忽然想起多面體說的:“說你自己想說的話。”他便將題目改成了《我想要快樂》,他的演講很成功。可惜不幸的是那個韓老師把電話打到家裡,對他的父母說他不聽老師的話。他的爸爸就想批評他。樂樂終於說了出來:“難道說實話有錯嗎?我只不過在演講的時候沒有按照老師的說,而是把我的心裡話都說出來也有錯嗎?”他委屈得哭了。爸爸知道錯怪了他,讓他再把演講內容在說一遍。聽完了,他們都理解了,確實是老師的不是。因為這個老師的虛榮心和他的理想他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 

  確實,現在的好多家長和老師在必要的時候都會“裝”。有的家長在家裡天天打罵孩子,在外卻要他們說父母對他們有多好,他們說得出口嗎?如果他們說了實話,家長是不會放過他的。也有一些老師,見了領導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雖然只是少部分,但也是一些品德低下的老師,他們讓學生百般的在領導面前說自己的好話,學生說漏了嘴還要罰。問一句,他們有什麼錯?說實話有錯嗎?我們雖然還小,但是總不能把一些話永遠的放在心裡,憋出病吧!?我們需要的是把自己的心裡話向家長傾訴,要知道,說實話沒有錯!就是經常挨打的孩子也可以,畢竟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啊,他們打罵孩子也是為孩子好,每個父母都會聽孩子對自己的不滿的!如果像韓老師那樣虛榮心強的人,是最怕出洋相了,他更在乎大家的意見,所以只要提,總是會成功的。要記住,無論什麼時候,說實話都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說實話有錯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實話有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