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動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動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動物 

  在美麗的大自然中,生活着各種各樣的動物,有高大粗壯的大象,有黑白相間的斑馬,有兇狠食肉的老虎,還有溫順可愛的貓,能吃能睡的豬等等……,而我喜歡的動物是——狗。 

  狗分為很多種類,有適合在雪地中生存和奔跑的阿拉斯加狗,有西班牙特有的鬥牛狗,有可以為人們牧羊的牧養犬,有西藏獨特的藏獒,還有專供人們觀賞的吉娃娃,不論哪一種狗,都是聰明、忠實,溫順,可愛的。 

  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他的嗅覺十分靈敏,因為它有約兩億嗅覺細胞,是我們人類嗅覺的好幾十倍,經過訓練的警犬,可以幫助警察們搜尋毒品、抓捕犯人,甚至還可以幫助人們尋找丟失或遺失物品呢。 

  狗還是人類的好朋友,在鄉下,幾乎每一戶農家都會養一條狗在他們下地幹活或外出時幫助他們看門,而狗又因為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警覺地抬頭再加上對人的認識感覺兩重保險,深深地受到了人們的信賴。 

  狗最大的特點就是忠心耿耿,不像抗戰時期的偽軍似的貪生怕死,相反,狗會為了主人赴湯蹈火,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則報道:有一隻狗每天都到車站等候,直到最後一班車過後,他才依依不捨的走開了,後來,記者經過打聽才知道,這隻狗的主人以前都是在這個車站下車,但幾天前因為意外事故離開了人世,但這隻狗每天仍然到這個車站等候,就是希望見到它的主人,最後,它趴在了車站上,含着淚死了。這是一條多麼有責任心、有忠心的狗啊!為了自己的主人,他可以付出生命! 

  有一個貶義成語叫“狼心狗肺”, 形容心腸像狼和狗一樣兇惡、狠毒,在我看來,這簡直就是對狗的污衊,不知出自哪位睜眼瞎的手下,狗是善良忠心的動物,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的心地甚至還不如狗,難道這不值得我們去思考嗎,難道我們還不如一隻動物嗎?我們人——是高等動物,難道已經墮落到了這種地步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動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