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動物——企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動物——企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疆區烏魯木齊市新疆兵團第一中學初一(8)班仇文心

  企鵝是唯一不能飛的潛水性海鳥。共有17個品種,分佈在南半球,南極數量極多。

  企鵝的頭、頸、背和翼全都是黑色的,但胸部、腹部是白色的,看上去像穿着燕尾服的紳士。

  成年企鵝平均高70—80厘米;體重4—6公斤。不到一米高的企鵝只有4——6公斤,但看他們肥嘟嘟的身材……真想不到,它們還是游泳健將呢!

  從前我不知道企鵝住在哪?它們的天敵是誰?後來通過查找資料全都明白了。

  企鵝是在平坦的地面上用小石塊築成的蝶形凹坑,直徑約40——50厘米。這便是企鵝的家,專業人員叫企鵝的家為“巢穴”。

  企鵝的天敵有兩個,其一為一些動物,另一為天氣。賊鷗是企鵝在陸地上的主要天敵,企鵝離開巢穴捕食時,巢中的企鵝卵(蛋)就很容易成為賊鷗的口中之食。剛剛能獨立謀生的幼企鵝也因為缺乏生活經驗,在陸地上成為賊鷗的啄食對象。另外,幼企鵝入海后又常常被兇猛的海豹吞食。

  天氣是企鵝的另一個天敵,夏季里時常出現的暴風雪常常把企鵝蛋凍壞,或者把幼企鵝凍死。

  由此看來,幼企鵝對於天敵真是無可奈何,死亡率高達50%以上!

  如今,人類登上南極后,更給企鵝帶來了不幸,數以萬計的企鵝因感染人類帶去的病毒而死亡,難道人類也變成了企鵝的天敵?

  人類總是一味地去觀賞、認識企鵝,卻往往忽略了保護它、愛護它,攪亂了它們正常的生活。

  “喜歡它並不錯,但喜歡就要讓它們生活得更好”。如果因人類而使這些可愛的動物“滅絕”,不但我們這些喜歡企鵝的人會傷心欲絕,所有人類也會後悔的。

  不僅僅是企鵝,我們應該愛護每種動物。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喜歡就要讓它們生活得更好。

  指導教師:周春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動物——企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動物——企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