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千零一夜》閱讀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零一夜》閱讀心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冷的冬天,最愜意的事莫過於一邊喝着熱飲,一邊捧着一本書細細品位,感受書香的環繞了。我就是這樣“啃”完了情節曲折、人物生動有趣的《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勞動人民藝術和智慧的結晶。那跌宕起伏的情節,讓心情隨故事而不停變化;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讓你覺得故事似乎就發生在你眼前;那豐富樸實的語言,讓你充分感受到語言的生動和魅力。 

  《一千零一夜》由許多大大小小的故事組成,我最喜歡的要數《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了,它講述了一個窮苦人阿里巴巴,在砍柴途中發現了強盜用於藏匿財寶的山洞,並得到了打開山洞的暗語,阿里巴巴帶領群眾和強盜鬥智斗勇,最終取得了勝利。這個故事的情節起起落落,讓人身臨其境,彷彿是自己在和強盜鬥爭,在故事中,女僕馬爾基娜的聰明才智令我佩服不已,在發現自己家的大門上有強盜用粉筆寫的標記后,她在附近鄰居的門上都做了同樣的標記,躲過了強盜的報復;在匪首意圖謀害阿里巴巴時,她臨危不懼,運用智慧殺死了他,救了自己的主人,也解決了大家的後顧之憂。 

  在生活中,我們雖然不會遇到這樣的危險,但也許會經歷其它的侵害,比如火災、地震等,在這些情況下,我們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學會自保,讓自己免於傷害。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閱讀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閱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