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錯過了就不再回來。我們要做的不是珍惜,而是創造精彩。也就是所謂的生命的意義。

  ——題記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一回,不容易,難道就是為了活着嗎?為了苟延殘喘的活着而千辛萬苦?還不如死掉好了。人活着,不應該追求生命的長度,而應該着力追求生命的質量。我們總是羨慕英雄,還有那些出色的人才,並埋怨上帝太偏心。可是,你能嫉妒別人的天賦,能嫉妒別人的才華,你不能嫉妒別人的勤奮與努力。看似,他們活的那麼精彩,那麼愜意。可他們的努力呢?我們這些怨天尤人的人,還不如勤勤懇懇的工人活的精彩。

  上帝可能給了他才能,但上帝給不了他勤奮。俗話說,勤能補拙笨鳥先飛。知道自己處處不如別人,為什麼還不努力呢。我想我也是這樣,看到那些總考第一的人,我也羨慕,我也曾埋怨過,自己這麼努力,為什麼還不夠。才發現,以前總是太高估自己,既然沒有能力,就努力。沒有人家聰明,咱多費些時間。儘管沒有太大的成就,但是也比那些只會耍嘴皮子的人強的多。

  我有一個同學,是我以前的同桌,在剛升入初中的時候,他曾放下豪言壯語,說期中考試一定比我考的高。後來他掉到別的地方去了。但還是總和我吹,說我期中考試一定考不過他。現在已經期末了,他還是對我說那些話。但是,幾百名的差距卻證明了一切。

  生命因智慧而閃爍着奪目的光彩,像一幅幅精美的畫卷,而努力,就是那鋪陳渲染的彩色線條。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色彩。有的絢麗但短暫,有的平凡卻充實,不管是絢麗還是還是平凡,生命只屬於我們一次,所以,珍愛我們的生命,儘管不能驚天動地,至少,不要留下遺憾。但生命,是努力的代表。  

  在我家附近,有兩家鐵藝店,一家叫天幫,一家叫天賜。老輩戲稱他們一家鐵藝是老天賜給的,一家鐵藝是老天幫忙的。但是,大家總習慣性的去天幫鐵藝。可是老天賜給的鐵藝,不是更好嘛?我問二叔,二叔說,老天賜給的鐵藝雖然好,但是如果他自己不努力,也沒有用。而天幫,是靠着自己的努力獲得的手藝,只是得到老天的幫忙而已。這樣大家自然就去天幫了。儘管兩家手藝都差不多。  

  儘管迷信,但是確實事實,一個人,即使擁有了卓越的才能,不努力,也會被湮沒的。其實,笨一點,沒什麼的。我們努力了,就是成功,就比那些浪費天賦的人活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