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去的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時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的時光 

  時光在漸漸的流逝,生活也漸漸的變了樣子,在這不知覺的漸變中,淡忘了以前的許多事,以前的許多人。  

  那些從前在一起開心的笑着鬧着的年輕的朋友,現在都已經好久沒有了音訊,不知道散落在天涯何處,曾經令我心靈悸動的青春往事,也湮沒在校園的白樺林里,悄然就沒有了聲息。  

  自從來開學校之後,就很少,或者可以說幾乎就沒有再回頭想過學校,還有學校裡面發生的那些帶着青澀的美麗的往事。覺得那些事情離自己好遙遠好遙遠,只是感覺自己似乎已經離開了很多年。  

  來到社會上,一切都已不再如從前,覺得自己是徹底的改變了。以前在學校所發生的一切,如今想起來都是那麼的不可相信,竟然隱隱約約有一種虛幻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好像是發生在夢裡一樣,無論是多麼激烈、動情、都只是在夢裡。回想剛才在夢裡的激烈,在夢裡的樸素迷離,再摸摸,還有眼角的淚水以及突然就有一種想笑的衝動,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個夢,一個美麗的夢。現在醒了,自然夢不用再做下去了。  

  心裡竟然有那麼的一點點惋惜,回想夢中的激烈,心中竟然生出一種不可思議的想法,如果那樣的機會在現實中載重演一次,會給我帶來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那種心跳的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不是和當初當初在學校裡面對很多事情時的心情一樣嗎?  

  在大學里經受了人生的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接吻……每一次都給自己留下了太多難以忘記的體會,可是那些,永遠都不可能再發生了,那些人生的第一次,過去了就只能在回憶重尋。  

  很多的人聚了 散了,一切從開始到結束,已經記不清裡面的的故事和情節,什麼事情似乎都是迷迷糊糊的,只有感情最鮮明。  

  偶爾再路過某一個路口時,突然會有一種觸電似的感覺,好像以前什麼時候曾經來過,曾經在這裡經歷過和現在一樣的事情,一樣的感覺,那感覺是如此的熟悉,彷彿一摸一樣的事情曾經發生過,可是想破了腦袋,也想不清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翻看過往的老照片,會回憶起很多從前的的老朋友,回想起很多和他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那些曾經年輕的歲月啊,再一次重現在我的面前,帶着一絲歲月的煙黃,而那些幼稚而青澀的面龐,總能激起我內心深處深藏的記憶,還有伴隨而來的激情一瞬間點燃我已經淡忘的歲月,還有對於往事的回憶。  

  現在漸漸的迷戀上老歌,那些很久很久以前的歌曲,曾經是我的最愛,幾乎每一首歌後面都隱藏着一段年輕的往事,以及同樣年輕的激情。翻出自從買了mp3以後就一直沒有使用的CD,讓那些古舊的歌曲,在靜謐的空間里慢慢流淌,淌滿了整個房間,再一直流進我的心裡,過往的歲月在歌聲中定格成黑白的映像。  

  什麼都已放棄了,那些大學時自以為崇高的念頭,早在我踏入社會的一剎那,就被我重重的踏在腳下。還有一些以為會終身相伴的人,還沒有離開校園,卻已經不見了對方的身影。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都被沉澱在歲月的深處。  

  可是,放不下的還有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情,只是時光把他們壓榨成很小狠下的空間,在我的心靈深處,一般再翻湧的起激情澎湃的浪花。  

  這就是成熟,這就是長大,我不知道這樣的成熟,到底付出了多大的代價,青春的籌碼,被自己浪費的光陰,都被記載在一筆沒有結果的賬單上,在這一筆交易裡面,我似乎永遠都是最大的輸家。  

  每一次路過別人校園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駐足停留,說不出一種什麼樣的情緒,牽絆了我的腳步。可是,卻沒有勇氣走進去,那已經不再屬於我的空間,那早已被我塵封的歲月,已經無法再回頭。  

  看着那些在學校門口 進進出出的帶着一臉純潔的笑容的孩子,心裏面總會有一些莫名的感動,曾經的歲月,我是否也和他們一樣,臉上的笑容純潔的讓很多人感動?  

  每一天都有新的工作,說不上很累,但是足以讓心靈憔悴。總是莫名其妙的發火,說不上來為什麼,現實總是有太多不能讓我滿意的地方,可是自己有無能為力,發一發脾氣,至少可以暫時的欺騙自己,看,至少自己還沒有喪失鬥志和激情、可是這樣的生活又能堅持多久,心裡卻是沒有一點根底。  

  我不想讓過去的時光來干擾我正常的生活,我希望現在的時光可以一絲不苟,徐徐的展開,我希望我的時光永遠是在進行,而不是在等待,我已經等得太久,我已經老去,我不想再做無謂的等待,我只想現在知道自己人生的答案。  

  我嘗試着去破解很多的謎團,失敗卻遠遠多餘成功,生活中總有很多事情是沒有答案的,當你執著的去追尋,卻沒有帶來一絲可以安慰的希望。當你已經要決定要放棄的時候,或許答案會不期然的從天而降。  

  生命原本有很多種活法,俺要看我們怎麼去選擇,無論是怎樣的生活,只要自己心情充滿愛的 溫馨,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是在毫無浪費的生活,無論發展成什麼樣子,自己都會在心底里安慰自己,這就是我所選中的生活,我願意一以貫之,讓自己的生活更快樂。  

  總之要繼續的走,人生的路還長的很,而且我沒有回頭,就這樣一路的闖下去,無論一帆風順,還是繼續的苛刻盼盼,必須要認真的活下,建造去屬於自己的世時間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