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讀一本書,都會有所感受,有所感觸,但是魯濱遜給我的感受更是深之又深,讓人看了以後更是愛不釋手。所以這本書又舊又破,但我還是完整的保存。

  魯濱遜給我的初始印象是一個愛冒險,愛探索,愛追求,有着自己獨特見解的一個人。但讓我敬佩的是,他那種不想依靠父母給予的“溫床”獨自一人走着冒險道路。在四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用自己的毅力生存了20多年的精神。

  不過看了這本書我的腦海里無時不刻的充滿着遐想。我要是在這孤島上那該如何,時時想着自己如何才能絕處逢生;又想魯濱遜的家會是由幾十根木柱圍起,有如古代攻城防禦之勢;又想魯濱遜的家裡屋外都設計了機關,與野人對抗,後來建立了自己的國家……

  這本書中,運用了許多的修辭手法,讓人讀了之後,回憶起來,魯濱遜的形象還是栩栩如生的刻畫在我腦中。彷彿生臨其境,進入了《魯濱遜漂流記》的世界里。跟隨魯濱遜乘風破浪來到孤島。每天跟魯濱遜出去打獵,餵食牲口,製作工具,讀《聖經》,收拾莊稼,一起喝着葡萄酒。過着舒服愜意的生活。彷彿世間的歲歲月月都已停留,讓人陶醉其中。

  古人云,蘇軾的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魯賓遜漂流記》又何嘗不是呢?每次讀都有不一樣的“經歷”與感受。我也會隨着魯濱遜喜,也會隨着魯濱遜悲。魯濱遜的印象無時不刻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讓我不禁想起一首歌“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魯濱遜這本書雖不是什麼大着作,但也像《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這樣留傳至今的四大名着,在我眼裡也不失為,天空中閃爍的明星之一。

  雖不知其中運用了多少比喻,擬人,誇張。但是看過後從我對魯濱遜產生的印象中可想而知。假如我是一隻小鳥,它就是藍天,任我飛翔;假如我是一株向日葵,它就是太陽,令我更添生機;假如我是一條魚,那她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任我遨遊。這本書給我的感受顯然易見,也讓我明白了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其中讓我感受更為之深刻的是“自製工具”魯濱遜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聰明的大腦解決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更讓我知道了一個人的勤奮加上努力等於成功。“絕處逢生”作者深刻細膩刻畫了魯濱遜的憐憫之心,懲惡揚善,富有正義感,有統治分配的能力,更加深刻的讓人記住他。

  所以從中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魯濱遜是一個頑強不息,敢於拼搏,足智多謀,“身經百戰”的人。

  正如高爾基所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更多的去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才會像登樓梯一樣步步高升,步步向前。又正如愛因斯坦所說“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這樣一本令人充滿幻想,令人充滿驚險與探索精神的書,世界上又能有幾本呢?

  通過作者笛福的寫作和描述彷彿魯濱遜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看完魯濱遜在孤島上20多年的生活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阿斯圖里亞斯在《玉米人》中所寫的,“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的深刻含義。也讓我從內心油然而生的一個道理:惟有一個人的堅持不懈,才會有一個成功者的事迹;惟有全人類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困難,掙脫“痛苦“的枷鎖。

  初一:許非凡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