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媽媽撿回一隻受傷的小狗,當時小狗已奄奄一息,後半身象是被車軋傷而無法動彈,連醫生也無能為力。我們也沒抱什麼希望,只是每天喂它一些吃的。可是現在,小狗不但活着,而且奔跑自如。我第一次對動物頑強的生命力感到由衷的讚歎!

  是什麼力量讓小狗獲得新生呢?恐怕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堅強!堅強的意志,頑強的生命力,是一個人難能可貴的財富。如果說一個人擁有了這種精神就是成功的人,那麼這隻小狗無疑是一隻成功的小狗。

  一隻小狗如此,何況人類?身為這個世界的主宰者,許多人遇到一點兒小小的挫折,諸如感情的失意,工作的不順利,學業的不精——,就灰心喪氣,自暴自棄,甚至自殺。面對這隻小狗,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的反省一下呢?回想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感到慚愧不已。

  堅強的意志,頑強的奮鬥能戰勝人生道路上的各種坎坷,挫折。

  湖北省襄樊市第二十中學初一 劉楚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