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百年,剎那芳華。生命是多麼短暫,彈指間我們就老去,最終死去。 

  我經常為一朵花的凋謝而落淚,儘管來年它會依然開放,但來年的那一朵,已經不再是今天的這朵了。我經常為一顆流星的隕落而哀傷,儘管遼闊的天空不會因為這顆星的流失而減少光明,但隕落了的這顆卻是永遠不會再來了。啊!生命,如此高貴美麗,卻短暫即逝。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不因為偶然而有意義,也不因為環境而有意義。生命是一種選擇,選擇決定的意義。感謝上帝賜給我們生命,就要選擇一個人生的定位,和一個看世界的視角。把綠葉放在心裡,愉悅自己也愉悅他人;把太陽放在心裡,溫暖自己也溫暖他人。 

  萬物中,其實離我們最近的是生命。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這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是他們帶給我們人間的快樂,使我們不懂憂愁,不懂寂寞;使我們把握住自己生命的小船,努力地向前駛去。而生命地結果又是人們似乎認為遙不可及,比如:生,死,聚,散。所謂生與聚,是欣喜,是幸福;所謂死與散,是沉痛,是悲哀。然而又有誰,花謝花開,冥冥中自有定數;人去人還,不是淚水可以改變的。殘荷的香銷玉殞都因曾經的盛開而凄美,人世的去留,亦是如此。我們喜悅於生命的誕生,我們悲痛於生命的結束。生命如同一個輪迴的流轉,來來去去,儘管你曾經泣不成聲於別人的葬禮,最終還是在別人的淚水中與人世告別。所有的相識,都在初見的那一刻,便早已註定要以離別結束。花會凋謝,蝶會離開,能夠把握住的,也只有一個春天。 

  幾十年,彈指揮間,燦爛而又短暫。讓我們珍惜今日擁有的親情、友情,珍惜今日擁有的自然生命。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真諦,讓生命之光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