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能忍受一個人在荒島上生存28年么?你能想象一個人在沒有任何工具的前提下生存28年么?你想過和野人搏鬥嗎?這麼多的困難你能克服么?但一個人可以,他就是英國小說家笛福筆下的魯濱遜。 

  他與同伴航海,因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同伴們都遇難了,只剩下他孤身一人。但他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的欣欣向榮的家園。他在荒島28年的生活中,他經歷了種種磨難,與野人搏鬥,救了一個野人,並為他取名為星期五。後來,他終於離開了這個荒島,回到了他離開了許久的家鄉。 

  讀過這本書後,我感受頗深。主人公魯濱遜他十分堅強,面對這沒有任何東西,但有野人的攻擊,沒有食物,但有野獸的出現的荒島,他以自己的堅強,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呀!他還是個堅毅的人,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多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比如做一塊木板就要用42天,即使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他總結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對他來說,“一個人只是獃獃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我認為這是“絕對的真理”。他憑着一個人的力氣,又沒有小船,把破船上的東西往島上搬,十分困難,但他憑着自己的堅強、勤勉和智慧,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他在島上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小王國。 

  他用自己的勇氣、堅強、勤勉開闢了這個荒島,這是多麼不容易呀!我也要向他一樣擁有這美好的品質與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