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此書的故事情節其實並不複雜:出生於商人之家的魯濱遜,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庸地過一輩子,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險。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遜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的孤獨時光。小說的主要部分就是他這段荒島生活的生動記述。從故事中不難看出,魯濱遜敢於冒險,用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毫不氣餒。在島上,他克服了許多困難,依靠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存活了下來,不但如此,他還造了房子,學會了打獵,種穀子,養山羊,曬葡萄,在嚴重缺乏工具的情況下,他還做出了陶器與麵包。而這一切的一切,有人教他嗎?沒有,這全都是他靠着一些零星的印象琢磨出來的,可謂是無師自通。常言道。360行,行行出狀元,要是魯濱遜去應試,不知道有多少門狀元被魯濱遜得到呢! 

 另外,魯濱遜還搭救了一個野人,由於救道的時候剛好是星期五,於是他便給那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在魯濱遜的教育下,星期五終於成為一個很好的奴僕。這也是很不簡單的,可見他非同一般的毅力。 

 讓他活下來的除了他的毅力之外,樂觀也是不可缺的。如果有些人也遭遇了魯濱遜的命運,早就傷心死了,認為自己是那麼的不幸。可樂觀的魯濱遜卻不會這樣,他知道向好的方面想。如他剛上岸時,什麼也沒有,他的確有些傷心,但他轉念一想,為什麼別人都死了我卻能活下來?這可見上帝對我多麼關照啊!他頓時有了信心也就存活了下來。又如他的這麼兩句話:(1)沒有衣服(2)這裡地處熱帶,用不着衣服;(1)沒有人與我交談(2)但上帝魔術般的把船送到海岸的附近,可以從船上取下許多有用的物品,終身享用不盡。這種相對比較的日記,的確使我吸取了許多經驗,在萬般不幸時,可以把禍福利害比較一番,找出能聊以自慰的事情,使自己平靜下來。 

 從魯濱遜身上,我真的學到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