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寒假了,我纏着媽媽給我買本書。媽媽被逼無奈,只好給我買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我和媽媽利用過年前的時間把這本書讀完了。裡面魯濱遜的智慧和勇敢讓我和媽媽都很敬佩。

  這本書講的是:魯濱遜一心想要航海,在他朋友的幫助下來到巴西,開起種植園。本來日子過得很好,有一天他鄰居提出去非洲抓黑奴,魯濱遜和其他鄰居都同意了。可航海過程中浪濤洶湧其他人被淹死了,就魯濱遜被卷上了岸。就這樣,魯濱遜長達28年的生存歷險就開始了.就在魯濱遜被卷上岸的第2天,他看見那艘船停靠在岸邊,他就把很多很多有用的東西搬到岸邊,他用樹木做成自己住所的城牆,再用兩層帆布擋雨,魯濱遜的小屋就做成了。從此以後魯濱遜就靠島上剩下的食物生活。後來他發現了山羊,便以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

  幾年後,魯濱遜開始種植水稻飼養山羊和製作粗糙麵包。有一天魯濱遜救下了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給這個俘虜取名星期五。於是星期五就成了魯濱遜最好的朋友與忠實的僕人。最後魯濱遜與星期五發現了一艘英國船。魯濱遜與星期五終於得到了一個離開孤島的機會。.

  讀完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魯濱遜居然會在孤島上生活了這麼長時間。要是我的話,我肯定不會像魯濱遜那樣自立更生,而是在孤島上等死.在書的扉頁上有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上一萬倍,意思是一個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魯濱遜是一個探索者,一個發明家,一個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正是他在危險面前保持一種不怕危險的心理,他才能在危機四伏的荒島上生存了28年,創造了一個前無古人的奇迹。

  魯濱遜這個人物我也喜歡。他在既無幫手,也無伴侶,環境惡劣的情況下在孤島上開發資源,飼養山羊,在令普通人完全絕望的情況下生存下來。他不怕苦,不怕累,在工具與人力缺乏的情況下做出那宏偉的帳篷作為住處。他還十分勇敢,在人員不足的情況下與幾十個野人大戰。他這種智慧與勇敢不但令我佩服還是我們要向生活挑戰的榜樣,我在生活和學習一定要向他學習這種不怕生活之危險和學習之艱難的精神!

  青島第二十六中學7年級 呂曉蕾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