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文學是比鳥飛的還的夢想,比花開的還美的情感,比星星閃的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就算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這是我最珍貴的感慨,是在讀了這樣一本書後才徹徹底底領悟到的。 

  最初看到這本書時,並不精美的封面,一翻開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密密麻麻的文字。讓我對它毫無感覺,甚至不屑去看它。要不是要買一套書的話,我可能甚至一輩子也不會去翻開它,去細細品味。看到有無數人對它的好評,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許這才叫文學吧"我心裡暗暗想着。然而因無聊而第一次翻開它時,我才改變了想法。這本書就是羅曼●羅蘭的《名人傳》。 

  這本書包括了《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分別描寫了一個音樂家,一個雕塑家和一個文學家。他們三個人雖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慮困苦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精力。 

  我雖然還沒讀完這本書,感受卻已經很深了。貝多芬用痛苦和憂慮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是音樂界不朽的傑作;托爾斯泰則用他的小說向世界傳播愛的種子。讓我感受最深的莫過於是米開朗羅這位天才藝術家。書中他是一個極其矛盾的悲劇人物,他有英雄化了的天才,在藝術上無語倫比,他以無窮的經歷永遠追求藝術盡善盡美;但是他的意志卻不是英雄式的,他的精神軟弱無力,只能掙扎而沒有力量奮鬥。他是天才的工具和犧牲品。他的一生沒有一天快樂,幾十年的辛勤勞動並不能實現他計劃的萬分之一。這位天才的藝術家88歲死於貧病和孤獨之中,死前一周他還整天站着工作。米開朗琪羅是用血淚流下了給後人享用不盡的精神食糧的啊!這三位名人在面對苦難是所表現出的堅強和勇敢都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一定是永遠! 

  這本書的作者??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音樂史學家和社會活動家。他從小熱愛音樂,醉心於托爾斯泰和雨果的作品,形成了非暴力主義的人道主義思想。他還在大學時期與托爾斯泰有書信來往,托爾斯泰的思想對他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你只要打開羅曼●羅蘭的《名人傳》,生命的烈火就會撲面而來。"我國著名的翻譯家傅雷對《名人傳》這樣概述。優秀的傳記不僅能鼓舞人,還能使人更深刻的認識世界,了解人生,或是像我一樣能得出珍貴的感慨。 

  名人傳就是這樣一本好書。同學們,你也願意接受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的熏陶嗎?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話,那你一定會得到更多。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