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長征精神,追尋金色理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長征精神,追尋金色理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 流 逝 ,長 征 精 神 以 越 來 越 深 刻 的 魅 力 ,吸 引 着眾 多 的 人 們 到 長 征 路 上 去 追尋 ,去 思 考 。  

  1 9 3 4 年 10 月 16 日 傍 晚 ,八 萬 中 央 紅軍 由 於 第 五 次 反 圍  

剿 的 失 敗 而 被 迫 突 圍西 行,開 始 了“萬 水 千 山 只 等 閑 ”的 長 征 。  

  在 長 征 中 ,有 這 樣 一 個 故 事 :一 位 紅 軍 將 領 的 母 親 ,當 她 看 到 戰 士 們 吃 的 是 清 水 煮 的 樹 皮 、草 根 ,外 加 一 段 牛 皮 帶 時 ,她 落 淚 了 。她 把 自 己 要 飯 討 來 的 生 芋 頭 全 部 倒 進 了 鍋 里 。就 這 ,竟 成 為 將 士 們 難 得 的 一 頓 美 餐 。 “ 牛 皮 腰 帶 三 尺 長 ,草 原 荒 地 好 干 糧 ,熬 湯 煮 菜 別 有 味 ,端 給 媽 媽 來 品 嘗 。”老 媽 媽 聽 着 戰 士 們 自 編 自 唱 的 < 牛 皮 腰 帶 歌 > ,掛 滿 淚 花 的 臉 上 露 出 了 欣 慰 的 笑 容 。 

  還 有 一 次 過 草 地 ,一 位 在 戰 斗 中 剛 剛 入 黨 的 警 衛 員 ,為 了 搶 救 陷 入 泥 沼 的 文 件 箱 ,獻 出 了 年 僅 18 歲 的 生 命 。當 他 漸 漸 沉 下 去 的 時 候 ,手 里 緊 緊 攥 着 一 塊 銀 圓 ,這 是 他 第 一 次 也 是 最 后 一 次 交 黨 費 。長 征 中 ,這 樣 的 事 情 幾 乎 天 天 都 有 ,然 而 隊 伍 每 天 都 在 頑 強 地 向 前 ,向 前 ……  

  這 就 是 長 征 精 神 ,這 就 是 在 槍 林 彈 雨 ,雪 山 草 地 之 間 打 不 爛 ,拖 不 垮 的 硬 骨 頭 精 神 ,這 就 是 面 對 敵 人 的 屠 刀 與 誘 惑 ,沒 有 絲 毫 的 奴 顏 和 媚 骨 的 大無 畏精 神 !  

  在 21 世 紀 的 今 天 ,我 們 的 民 族 又 開 始 了 建 設 有 中 國 特 色 的 社 會 主 義 新 長 征 。雖 然 再 沒 有 雪 山 和 草 地 ,但 我 們 同 樣 面 臨 着 歷 史 和 時 代 的 挑 戰 。這 種 挑戰 ,是 一 種 更 為 長 期 、更 為 嚴 峻 的 考 驗 。它 表 面 上 看 起 來 並 非 那 么 艱 難 , 那 么 壯 烈 ,但 要 取 得 勝 利 ,卻 是 相 當 不 易 的 。  

  同 學 們 ,當 你 沉 溺 於 網 絡 游 戲 ,失 去 自 我 的 時 候 ;當 你 留 戀 於 武 打 小 說 , 不 思 進 取 的 時 候 ;當 你 吃 着 肯 德 基 ,喝 着 沃 爾 瑪 ,為 超 女 瘋 狂 的 時 候 …… 想 一 想 長 征 吧 ,想 一 想 60 年 前 的 那 些 人 和 事 。如 果 說 當 年 所 面 臨 的 是 推 翻  

三 座大 山 ,建 立 民 主 政 權 的 話 ,而 我 們 今 天 所 面 臨 的 ,則 是 用 我 們 的 勤 勞 和 智 慧使 我 們 的 祖 國 闊 步 邁 入 世 界 經 濟 強 國 的 行 列 。這 關 系 到 當 代 中 國 的 國 際 地位 ,關 系 到 每 一 位 華 夏 子 孫 的 命運 !作 為 當 代 的 熱 血 青 年,我 們 應 該 有 自 己 的 遠 大 理 想 ,那 就 是 實 現 中 華 民 族 的 偉 大復 興 。這 也 是 一 次 充 滿 艱 辛 的 長征 ,這 是 時 代 賦 予 我 們 青 少 年 的 新 的 長 征! 

  少 年 興 則 國 興 ,少 年 強 則 國 強 。我 們 要 接 過 長 征 精 神 的 光 輝 旗 幟 ,適 應 時 代 發 展 的 要 求 ,銳意 進 取 ,自 強 不息 ,真 正 把 愛 國 之 志 變 成 報 國 之 行 。今 天 為 振 興 中 華 而 勤 奮 學 習 ,明 天 為 創造 祖 國 輝 煌 的 未 來 貢 獻 自 己 的 力 量 !  

  讓 我 們 重 踏 長 征 路 ,弘 揚 長 征 精 神 ,努 力 拼 搏 ,去 追 尋 金 色 的 理 想 ,追 尋 明 媚 的 春 光 ,追 尋 火 紅 的 太 陽 !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追尋金色理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追尋金色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