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燦爛的陽光,也願自己有個燦爛的心情,收拾着家務,打掃着衛生,也如打掃着自己的心情,到了點不敲字就好像犯了煙癮一樣,為了早點能安靜的坐下來,動作很迅速,幹活的效率極高。 

  這次回家也接回了外婆,再過半個月就來暖氣了,家裡面冷,每年的冬天都是在我們這裡度過,80多歲的外婆身體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這不昨天媽媽給她理髮死活就是不肯,說我理的好,別看這麼大的年紀了,想當年外婆也是一枝花,只是命運很坎坷。 

  心裡惦記着這個事,晚上婆婆家也沒去,老公自己去了,我很早就到了媽那,給外婆理髮並幫着她洗個澡,這個年齡最怕摔倒,一旦躺在床上就別想着在起來,她老是不在意,總覺得不服老,可是現實就是如此。 

  是呀,外婆從小把我看大,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着我,現在的她雖生活能自理,但是好些事情做起來就需要有人照看,現在也是我該回報的時候了,把她脫下來的臟衣服都給她洗乾淨,外婆一直在一邊叨叨,好像心裡很過意不去,外婆一生都很仁義,從不願麻煩別人,可是現在這把年紀了,還那麼要強做什麼,人都是相互的,生養下一代就是為了老了能夠照顧自己,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孝敬老人是應該的。 

  看着洗的乾乾淨淨,穿戴整齊的外婆,小老太太依然是煥發著光彩,命運的磨難沒有壓垮她,人生的幾大傷悲也都讓她趕上,能說生命不頑強,她堅持住了,四個孩子就是她的希望,前年小舅去世,晚年喪子,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們真怕她承受不住打擊,沒想到外婆那樣的鎮靜那樣的剛強,雖然在我們面前掩飾着自己的悲傷,但是我們知道暗地裡不定流下了多少的眼淚,那種傷悲無人能替代。 

  連兩個小傢伙也很喜歡外婆,女兒曾經說外婆給她講抗戰時候的故事,索然很羅嗦,但是在女兒幼小的心靈中也泛起了漣漪,她知道了過去的苦難,知道了如今生活的甜蜜是用什麼換來的,對外婆也是很尊敬,有時候和我頂嘴,但是從來不頂撞外婆。 

  如今的外婆兒孫滿堂,每個孩子都很孝順,雖然小舅不在了,但是表弟也是一如既往,村裡的人們都羨慕外婆,看人家年輕的時候受了那麼多的苦,晚年的生活卻這樣的幸福,真正有福氣的人不是年輕的時候有福,而是老了有福。 

  外婆,就在這福氣中幸福的生活吧,你的一麽歷經坎坷,用你的後半生的幸福彌補你前半生的磨難,但願我也繼承了你的堅強,但願我也是個生活的強者,我祈求蒼天,我默默的祝福,外婆,身體健康,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