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305周記)傣族的潑水節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05周記)傣族的潑水節_5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20100305周記)傣族的潑水節 標籤:2030年後作文 潑水節作文 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傣族潑水節為期三至四天。第一天為"麥日",類似於農曆除夕,傣語叫"宛多尚罕",意思是送舊。此時人們要收拾房屋,打掃衛生,準備年飯和節間的各種活動。第二天稱為"惱日","惱"意為"空",按習慣這一日既不屬前一年,亦不屬后一年,故為"空日";第三天叫"麥帕雅晚瑪",據稱此麥帕雅晚瑪的英靈帶着新曆返回人間之日,人們習慣將這一天視為"日子之王來臨",是傣歷的元旦。 

  到了節日,傣族男女老少就穿上節日盛裝,挑着清水,先到佛寺浴佛,然後就開始互相潑水,你潑我,我潑你,一朵朵水花在空中盛開,它象徵著吉祥、幸福、健康,青年手裡明亮晶瑩的水珠,還象徵著甜蜜的愛情。大家互相潑啊潑,到處是水的洗禮、水的祝福、水的歡歌。朵朵水花串串笑,潑水節成了歡樂的海洋。 

  在潑水節中誰被潑的水越多,象徵著今年誰最幸福,也表達了傣族人民希望彼此平安幸福的寓意,令人懷念。這潑水還有講究。分為文潑和武潑。潑水節的內容,除潑水外,還有趕擺、賽龍舟、浴佛、誦經、章哈演唱、鬥雞、跳孔雀舞、白象舞、丟包、放高升、放孔明燈等民俗活動,以及其他藝術表演、經貿交流等。 

  關於潑水節的來歷,有這樣兩個生動的傳說,想知道是什麼嗎?現在就不告訴你了,還是你們自己去看吧!

您正在瀏覽: (20100305周記)傣族的潑水節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05周記)傣族的潑水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