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傣族潑水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傣族潑水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傣族潑水節 標籤:潑水節作文 傣族作文 潑水作文

  “五十六個名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名族是一家。”是啊!中國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民族就像每個子女。而我,卻對傣族的潑水節很感興趣。

  相傳在很久以前,傣族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平靜。後來,不知從哪裡來了一個火魔。火魔無惡不作,她搶走了七個如花似玉的姑娘。人們對他恨之入骨,但誰也沒有辦法。七個姑娘得知用火魔的頭髮可以勒死他的消息后,便開始行動起來。可是火魔的頭卻到處亂滾,滾到哪裡,哪裡就受災,只有火魔的妻子抱住才可以停下來。姑娘們便輪流抱火魔的頭,每輪一次是一年,這樣,村民才免於災難。後人為了紀念這七位姑娘,就在這一天相互潑水,這就是潑水節的由來。

  潑水節那天,人們早早地為佛洗了塵,接下來就是相當精彩的潑水活動了。傣族女子本就貌美如花,穿上五彩繽紛的服飾后,更像孔雀一般美麗。男女老少紛紛趕來,他們拿着各種裝水的器具,盡情地相互潑灑,最終一個個都變成“落湯雞”。天空中,一朵朵象徵吉祥、幸福的水花在綻放。人們的頭髮被淋濕了,衣服被淋濕了,可是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在活動中享受到了無窮的快樂。人們在你潑我、我潑你的過程中潑出了感情,潑出了對新年的期盼與嚮往!

  節日期間,人們除了潑水,還有很多其它節目,如划龍舟、丟花包、放孔明燈、放煙花等。人們縱情歡呼歌舞,洋溢着喜慶的氣氛。

  我想,這朵永不凋零的“花”,一定會越開越盛!

  餘杭區良渚中學初一:郎丹

您正在瀏覽: 傣族潑水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傣族潑水節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