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青年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青年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具有最大限度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偉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多大困難,始終以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為底蘊,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近代以來中華民族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夢想不滅,希望永在。

  “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着中國砥礪前行的腳步。“五四”運動以來,匯聚了中華民族先進分子的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工程大幕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接續推進,“中國夢”的動力之源全面激活,“風景這邊獨好”的“中國故事”精彩呈現,中國人民從未像今天這樣離偉大的“中國夢”如此之近。中國的發展必將影響着亞洲乃至全世界。

  同學們,我為我們的夢想而感動,看到我們的夢想和家庭、生活、健康、快樂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我看到我們的夢想融入了春天的陽光,溫暖明亮,生機盎然,自由坦蕩!同學們,不要以為我們的夢想很普通,這夢想一點都不普通,因為,這是這個時代我們大多數國民的夢想,恰恰是我們的國家發展到今天的成果讓我們每一個人,敢於做自己的夢想,並且能夠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是普通的中國人,我們沿着前輩的中國夢,把這個夢想繼續下去,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個從國到家的過程,一個從宏大敘事到微觀細節的轉變,這正是我們國家的發展與變遷,正是中國夢的五彩斑斕。

  人生因為夢想而高飛,人性因為夢想而偉大。因為有夢想,我們信念執着;因為有夢想,我們勤勞苦幹;因為有夢想,我們奮勇前行……一個人需要有夢想,有了夢想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夢想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成就夢想的過程就是享受幸福的過程,夢想成為現實的時刻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同樣,一個民族也應該有夢想,一個全民族都為之奮鬥,為之向住的夢想,這夢想凝聚了民族精神,指引着前進的方向。

  由此,我想起了梁起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的一句話“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而我要說這少年就是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設者們,讓我們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發揮自己的勤奮和勇氣,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決心,成就一個有夢想的人,成就一個有夢想的民族。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人,有夢想的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一個人夢想的追尋和實現,成就了這個國家的騰飛和光榮,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初一:許凌羽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青年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青年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