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十字精神的百年傳承與發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精神的百年傳承與發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人人都只為了自己的社會中有一群人,他們不分國籍、不分你我一直盡心儘力地幫助那些被戰爭等威脅着的人。他們便是令人崇敬的紅十字會。

  紅十字會是一個遍布全球的慈善救援組織,目的是為推動“紅十字運動”。紅十字會是由瑞士銀行家亨利?杜南(HenryDunant)成立。紅十字會將他的生日5月8日訂為“世界紅十字日”,而紅十字幾乎成為圖騰的標誌,是由他的祖國瑞士的國旗顏色翻轉而成。如今紅十字會早已遍布世界了。但紅十字會已經不僅僅是救死扶傷了,它的精神在幫助很多貧困的人們。所以紅十字會的精神——人道、博愛、奉獻在一直傳承着。而且現在不光只有紅十字會的人傳承着精神,醫院裡的護士、醫生們,慈善機構的人們和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人都在默默傳承着這精神,雖然他們的奉獻是點滴的,但聚少成多,最後就匯聚成了一條流傳着許許多多人愛心的大河,令很多人都得到了幫助。

  我是一名初中生。去年我參加了永豐街道舉辦的紅十字會活動。我與同學們在大街上拿着捐款箱向路人解釋了紅十字會的精神,他們都慷慨地捐了錢,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是也僅僅能維持自己生活的普通人,最多也就是商人,但他們一聽說是為那些現在還不能吃飽喝足的孩子們捐錢,都紛紛生出了援手,這讓我很感動,我知道他們都是天使。這時,有一位穿着單薄且衣衫襤褸的人也向我們走來。我和同學們知道他是個乞丐。但不明為什麼他會向我們走來。難道他也要捐款?不可能啊、他那麼窮,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呢。難道他要來向我們乞討?或許他只是路過?當我們心中飄出無數猜想時,他已走到了我們面前。他皮膚黝黑在這寒風中瑟瑟發抖,但他卻用他那隻布滿老繭的手顫顫巍巍地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很多張1元、5元不等的紙幣還有不少的硬幣對我們說:“我……我要捐錢。這……這是……20元。我希望……你……你們能……幫我……我捐給那些孩……孩子們。”他費了好大力才說完。隨即把他手中的那20元給了我們。然後顫顫巍巍地走了。我們站在那兒手中拿着那20元,心中感慨萬千。那20元應該可以能使他吃2頓好飯的,但如今他卻盡數捐給了那些在山區中的孩子們,也許他不是捐得最多的一個但他一定是最有心意的一個。是啊、捐款這種事從來都不是用捐了多少來劃分你是否是最有愛心的而是用那份心意來劃分的不是么。

  紅十字會的精神一直在傳承着,它從未斷過。天使總是平凡的,他們做過的好事也不會件件都為人傳誦,而且我相信他們做好事也不是為了讓人讚揚他們——這就是偉大的紅十字會精神。

  上海黃浦區李塔會學校初一:趙雨軒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精神的百年傳承與發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精神的百年傳承與發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