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全運,學救護紅十字救在你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全運,學救護紅十字救在你身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9月7日,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主辦,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訓練中心承辦的“急救為人人”2011世界急救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北京郵電大學宏福校區隆重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華建敏出席活動,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王偉出席並講話,副會長郭長江、王海京、秘書長王汝鵬出席。國務院應急辦、教育部、鐵道部、衛生部、共青團中央等有關單位領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的代表參加了活動。活動現場,由近四千名北郵師生身着紅白色T恤衫組成的巨大紅十字格外醒目,鮮艷的旗幟在場地上高高飄揚,“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人道、博愛、奉獻”等標語隨處可見。在這裡,青春的活力與人道的情懷交相輝映。

  王偉講話指出,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險技術是公民必備的生活技能,而普及這些知識和技術,是中國紅十字會的法定職責和光榮使命。他希望更多的人,特別是青年人,加入到學習急救的行列中來,成為紅十字救護志願者,為和諧社會、安全工作和健康生活保駕護航。

  紅十字志願者代表宣讀倡議書,呼籲“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活動中,與會領導向中國紅十字會應急救護精品課程評選和紅十字“救”在身邊徵文比賽的獲獎單位和個人頒發了證書和獎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訓練中心培訓基地救援隊、軍訓教官、救護培訓教師、北郵學生四支方隊演練了止血、固定、包紮、搬運等意外傷害事件現場的應急救護技術。

  隨着華建敏宣布“全國心肺復蘇演練活動開始”,現場四千名師生和紅十字志願者同時開始進行心肺復蘇演練。

  除了在北京郵電大學的主會場外,還在香港、福州、濟南、青島、淄博等城市設立了分會場。活動現場的大屏幕不時播放着其他地方的演練場景。無論北京、福州,還是青島、香港,不同的着裝,同樣的技術,同樣的紅十字標誌,大家共同創造了我國規模最大、人數最多,也是參與地區和城市最多的群眾性應急救護演練的紀錄,同時將2011年世界急救日系列宣傳活動推向高潮。

  世界急救日期間,地方紅十字會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北京市紅十字會與北京電視台合作舉辦了北京市第三屆紅十字電視知識大賽;遼寧省紅十字會與省應急辦、十二屆全運會組委會共同舉辦了紅十字“救”在你身邊——迎全運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海南省紅十字會與省地震局、省安全辦和省安監局共同舉辦了了海南省第二屆地震應急救護知識技能大賽。

  為促進和推動急救知識和技能在全世界的普及,2000年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將每年9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世界急救日”。在這一天,世界各國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都要動員志願者參與救護相關的各種活動,開展救護技能培訓,普及救護常識。今年9月10日是第12個“世界急救日”,全球宣傳主題是“急救為人人”。

  初一:1303148348

您正在瀏覽: 迎全運,學救護紅十字救在你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全運,學救護紅十字救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